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七项措施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鹤壁银监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规划要求,以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抓手,规范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采取分解措施,推动形成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合力。一是加强工作领导。为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进一步推动分片包干责任制在有效运行,强化对有关措施落实的推动作用。二是强化监管引领。引导银行业机构合理确定扶贫项目贷款、到户贷款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并对扶贫开发贷款做出尽职免责安排,严禁过高上浮扶贫贷款利率。结合扶贫工作对机构现场检查等工作做出特殊安排。对在贫困乡镇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实行更加宽松的准入政策。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该局根据贫困乡镇现状及银行业机构情况,制定包括机构网点覆盖、扶持贫困户数量及资金投放等内容的工作规划,分县区、分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进度。四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督导银行业机构对接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争取增信、担保、风险缓释方面的政策支持。积极搭建扶贫部门和银行业机构共同参与的信息平台,建立信息共享交流机制。五是强化持续监测。建立包括扶贫项目贷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贫困乡镇网点机具覆盖率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制度,强化统计结果应用。六是加强协调沟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有效沟通对接,落实有关扶贫政策,推动以县级为单位普遍建立扶贫小额信贷的风险补偿金,完善风险补偿办法,发挥财政资金对信贷资金的撬动效应。七是加大政策、产品宣传力度。督促各责任银行深入分包的乡镇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单》,做好政策解释和宣讲。结合机构自身市场定位和优势,开拓思路,大胆创新,自主研究开发金融扶贫产品,因地制宜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通过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督导责任银行在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需求的同时积极与扶贫、财政等部门沟通协作,极大调动了辖内责任银行的工作积极性,各责任银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内生动力不断增长。通过银行业机构与地方扶贫部门和财政部门反复沟通最终完成了风险补偿金和财政贴息资金的设立工作,已经制定出相关管理办法。有关银行业机构立足实际,积极创新,为扶贫小额信贷开辟绿色通道,在满足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小额贷款,简化手续和流程实现小额扶贫信贷的发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金融扶贫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河南鹤壁银监分局紧密围绕银行业监管中心工作,找准发展党员工作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结合点,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 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14日,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政治部副主任韩涛就鹤壁法院庭审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发布会由鹤壁中院宣教处处长李瑜主持。

  •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机制、持续宣传、创新载体、强化督导,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成效愈加明显。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我市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为载体,组织30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三城联创”集中宣讲活动,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持续播放创建标语。

  •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 鹤壁银监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鹤壁银监分局按照银监会、河南银监局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