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长效化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鹤壁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工作部署,立足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针对不同受众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金融知识普及长效化。一是以开学季为契机,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大中院校等组织内容丰富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为在校学生讲解网上银行操作、银行卡用卡安全、信用卡使用常识等金融知识,组织青年员工为小朋友讲解金融知识,为同学们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等,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二是维护中老年金融消费者利益,推动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公园广场。结合中老年金融消费者易受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侵害的特点,该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对中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先后组织机构进入社区、公园普及金融知识,让中老年朋友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的危害和基本防范手段等,充分维护老年群体金融消费权益。三是切实做好普惠助农,推动金融知识进乡村。除在城区组织宣传服务外,该局推动各机构团委等组织青年员工积极深入乡间、田间,向农民朋友普及银行卡安全使用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知识,向他们介绍国家的各项惠农、助农信贷政策,向家长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利民政策,切实把金融惠农政策送到父老乡亲手中。四是结合金融产品推介,推动特定消费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引导各机构充分利用“迎中秋贵金属展销会”等金融产品推介会等为阵地,围绕当前金融消费者关注的银行贵金属产品及服务等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培育金融投资产品客户群体,普及正规金融投资渠道、投资方式和风险应对措施等。五是依托银行业机构网点持续开展宣传。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在网点布置展板、海报,分发宣传材料,通过自助机具、网上银行、LED 屏展示宣传口号,在网点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并安排人员对消费者相关咨询进行解答。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设立专门宣传栏目,并以浮动窗口等方式引起金融消费者注意,同时应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展开宣传,围绕宣传重点推送宣教信息。

通过对银行理财、银行卡、自助银行、电子银行、代销业务、个人贷款等主要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征和主要风险点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银行业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通过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的问题,提升服务水平,树立银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金融知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6月13日上午,鹤壁市淇滨区政府副区长孙书章带领财政、金融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的成功经验。

  • 鹤壁山城区公安分局连续布控三天抓获一在逃嫌犯

    5月底,山城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在淇滨区出现。通过调查,山城区公安分局掌握了王某的打工区域及生活规律,确定了王某临时驾驶的车辆。经过连续3天的布控,6月8日,山城区公安分局在淇滨区黎阳路一小区将王某抓获。

  • 高速公路上遇车祸 鹤壁的哥从着火货车中勇救司机

    6月11日下午,微博上一则“鹤壁的哥高速路边火场救人,确认伤者安全后悄然离去”的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点赞。周亚军说,当天晚上,被救货车司机的家属又联系上了他,当他得知司机家属想要去浚县人民医院时,他二话没说,又开车赶到高速路口。

  • 鹤壁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帮扶

    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对出现困难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采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措施。

  • 鹤壁红色旅游发展劲头足

    ”6月10日上午,开国上将陈再道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江平接受了记者专访。”  新时代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很好地传承下去,是陈江平给自己定下的责任。“就是要通过挖掘整理历史资料,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让后辈记住他们当年是如何跟党走、如何战斗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