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扎实完成辖区P2P网络借贷风险摸底排查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按照鹤壁市政府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根据《鹤壁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该局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重点整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防范风险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清理整顿与依法打击相结合,畅通与上级和全市有关部门间及区域间的沟通渠道,严格按照整体时间安排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鹤壁银监分局牵头制定了《鹤壁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鹤壁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摸底排查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落实各项针对性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和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节有度。成立了P2P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局明确一名副局长作为主管领导,由办公室牵头、各监管科参加,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作为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长成员单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网贷行业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的特点,采取措施着力做好成员单位间和区域间的组织沟通,注重加强纵横联动、协作配合,共同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形成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的合力。

在上级下发的网络借贷网站信息基本数据基础上,分局及时联合市工商局、通管办、公安局等部门深入细致开展排查。针对关键词进行多次搜索排查,先后排除各类公司线索70余条。在线上搜索基础上,分局针对目前个别非法公司利用实体机构开展“假咨询真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联系市、县区两级金融办和公安局经侦等部门,搜集各类线索30余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广泛线下排查。

下一步工作中,分局还将充分利用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公益广告、社会公众告知书等方式,继续做好社会公众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切实取得社会公众和有关正规从业机构的认可和理解。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线索举报力度,通过有奖举报等方式切实调动社会公众的参与积极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P2P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

    鹤壁银监分局高度重视重点企业帮扶工作,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对出现困难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采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措施。

  • 高二学生到考点外 提前感受高考氛围

    6月8日上午,在鹤壁高中考点外,5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儿坐在路边聊着天,他们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5人早早来到鹤壁高中考点,就是想知道参加高考到底是什么感觉。

  • “全城高考”大戏落幕 为“参演者”点赞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7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终于可以卸下压力,告别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下午5时25分,鹤壁高中考点大门一开,经历了两天奋战”的考生走出考点,开心地与父母相拥,向父母倾诉自己此刻的心情。

  • 新华社发文 以鹤壁为例报道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产粮田变身优质麦基地、科技“神器”解放劳动力……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从上而下引发一场“链式反应”,带动农业转型升级。从“高产”到“优质”,这不仅仅是种植结构的调整,更是农业发展经营理念和农业方向的转型。

  • 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强调一把手要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改革试点,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胡润身、常英敏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