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7-06-08  来源:鹤壁日报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强调一把手要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改革试点,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胡润身、常英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三十五次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调研组外出考察学习改革情况汇报,听取了“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科技体制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淇滨区增设办事处等重点督察项目督察汇报,听取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鹤壁日报社管理体制改革组建鹤壁日报报业集团和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既是做好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工作的需要,也是加快媒体自身发展的需要。要整合报业集团媒体资源,抓紧规范、完善相关制度,激发发展活力。要拓展新闻传播渠道,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积极落实好上级关于媒体融合、文化产业改革试点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促其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严格责任,增强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自觉。一把手要发挥示范作用,上心用劲、亲力亲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尤其是国家、省级试点工作和重大改革事项,要主动认领、心中有数,时时跟踪、狠抓落实;明确改革抓手,突出把住改革思路关、方案关、成效关;建立县区及市直单位一把手汇报改革工作制度、专项小组组长季度汇报制度等长效机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二要坚持试点带动,为全面深化改革探路领航。要把试点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系统谋划,把试点同中央、省委确定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我市转型创新、提升求进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设计的科学性、规范性。注重发挥试点作用,把制度机制创新作为核心任务,把可复制、可推广作为基本要求,对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完善规范,推动试点由点及面渐次铺开,带动改革全局。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实施分类指导,对推进难度比较大的试点,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对矛盾比较大的试点,如实反映问题,完善政策设计。

  三要坚持强化督察,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必须充分认识改革督察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不断提升督察科学性,科学制订工作计划和方案,既要促进工作落实,又要避免多头督察、重复督察给基层增加压力。不断提升督察实效性,在真督实察上下功夫,增加督察频次,创新督察方式,拓展督察工作广度和深度,多找“里子”问题;开展并长期坚持改革“回头看”工作,各专项小组和市委改革办要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掌控已出台方案落实情况。不断提升督察权威性,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督察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时奖优罚劣、褒快促慢,推动改革任务更好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英超 深化改革 里子 放管服 改革任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汇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于燕、张然、王英超等出席会议。听取各重点产业推进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专题报告会

    5月24日上午,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专题报告会在鹤壁军分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邀请国防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忠以《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几点认识》为题作辅导报告。

  • 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5月18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刘文彪传达了省百城建设提质推进会情况,宣读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浚县、淇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 范修芳到市文旅集团调研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就文旅集团整体工作推进及淇河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情况,到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调研,希望文旅集团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完善机制、线路、功能、配套、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依托淇河做好做足水文章,同时切实加快鹤壁旅游综合体建设步伐。市领导李军、王英超、李彦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范修芳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县玖洲国际物流园、鹤壁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递分拨中心、鹤壁国龙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鹤煤集团、市邮政管理局、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福源购销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台前县:打造平台引人才

    “逯晋忠参与筹建的河南省羽绒羽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不仅填补了我市羽绒羽毛行业检验检测项目的空白,还大大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

  • 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忠实履职担当有为

    5月9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省攻坚办关于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传达了环保部强化督察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考核情况,宣读了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督察方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范修芳到“五个一”联系点调研扶贫脱贫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推进精准扶贫脱贫。

  • 范修芳唐远游等市领导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建档立卡能否做到精准决定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要切实绷紧扶贫资金是“高压线”这根弦,对扶贫项目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全过程公开,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和审计,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2013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0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 范修芳:提升站位 担当作为 夯实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25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推进会上,王英超宣读了《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张然宣读了《关于成立鹤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马锁文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常英敏宣读了《鹤壁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