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市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7-06-05  来源:鹤壁日报

  6月2日,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汇报会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听取市级领导牵头的12个重点产业推进组今年年初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打算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于燕、张然、王英超等出席会议。

  听取各重点产业推进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从主要经济指标和“3+2”重点产业运行情况看,我市产业整体发展方向对路、趋势良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抓下去,完全能够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当前,要抓住6月份项目建设大好时机,进一步搞好分析研判,强化协调调度,夯实举措、扬长补短、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增长。二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示范带动不懈怠。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入谋、带头做,把问题找透、把症结找准,并直接抓措施落实、责任落实、一线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市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更好地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不松懈。抓好重点产业发展,最终要落到“干”字上。要抓住重点,把时间、精力、资源向重点产业发展聚焦再聚焦;超前研判,紧盯国家和省产业政策新动向新部署,想在先、干在前;紧盯不放,对定下的工作和事情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着一步做;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所突破。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求效不动摇。按照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全年“确保中游力争中游偏上”目标要求,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和“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推动落实”专项活动,开展高密度、多频次督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抓一件是一件、抓一件成一件。

  就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唐远游指出,一要稳定生产经营,对不适应市场需求或不符合环保政策的企业,要加快推进现有装置提标改造,尽快促使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对产品适销对路、满足环保政策规定的企业,要实施精准管控,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生产,保持稳定运行。二要优化企业服务,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竭尽全力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上下级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部门之间要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服务不脱节、不断档,切实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全面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快创新发展,继续强化先进技术引进,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各类研发平台作用,加快推进企业科研机构法人化,切实提高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的指向性、时效性,确保企业的每一项创新成果都能应享尽享政策或资金支持。四要完善顶层设计,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和上级政策导向,聘请专家团队对重点产业发展进行整体谋划策划规划,一方面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另一方面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服务化步伐,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由招商向选商、从增量向提质转化。

  各县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点产业 王英超 关键少数 工作部署 坚定信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修芳到市文旅集团调研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就文旅集团整体工作推进及淇河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情况,到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调研,希望文旅集团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完善机制、线路、功能、配套、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依托淇河做好做足水文章,同时切实加快鹤壁旅游综合体建设步伐。市领导李军、王英超、李彦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范修芳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县玖洲国际物流园、鹤壁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递分拨中心、鹤壁国龙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鹤煤集团、市邮政管理局、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福源购销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台前县:打造平台引人才

    “逯晋忠参与筹建的河南省羽绒羽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不仅填补了我市羽绒羽毛行业检验检测项目的空白,还大大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

  • 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忠实履职担当有为

    5月9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省攻坚办关于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传达了环保部强化督察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考核情况,宣读了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督察方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范修芳到“五个一”联系点调研扶贫脱贫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推进精准扶贫脱贫。

  • 范修芳唐远游等市领导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建档立卡能否做到精准决定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要切实绷紧扶贫资金是“高压线”这根弦,对扶贫项目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全过程公开,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督和审计,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2013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0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 范修芳:提升站位 担当作为 夯实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25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推进会上,王英超宣读了《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张然宣读了《关于成立鹤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马锁文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常英敏宣读了《鹤壁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