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修芳:提升站位 担当作为 夯实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4-26  来源:鹤壁日报

  4月25日,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对我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唐远游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桂玉强、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范修芳就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指出,一是工作很严肃,必须提升站位、端正态度。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当前中央、省委对扶贫脱贫的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面实现既定目标。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要以一种老百姓不脱贫不致富就感到失职的态度,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是形势很严峻,必须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尽管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要把问题进一步摸清,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状况、工作重点、存在问题;要把原因进一步查清,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要把措施进一步理清,在“六个精准”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要把责任进一步划清,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确保整改落实有序推进、如期完成。三是作风很关键,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三大整改任务”,紧盯“六个关键环节”,确保实现“三个零差错”,达到“三个明显提高”。要突出精准,做到识别更精准、施策更精准、考核更精准、资金使用更精准,把精准这个核心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实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扑下身子抓,凝神聚力干,以实干求实效,努力使脱贫攻坚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四是任务很艰巨,必须强化领导、夯实责任。要领导再加强、力量再充实。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投入更多精力,充实工作力量,强化督促检查。要责任再压紧、合力再凝聚。压实县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乡镇党委政府的具体责任等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考核再严格、问责再严肃。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硬起手腕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远游指出,去年我市脱贫攻坚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但仍然存在政策落实不够、扶贫措施不实、退出质量不高、资金管理不严、帮扶流于形式等诸多问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唐远游强调,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分析原因,抓住重点强力整改、深入排查全面整改、加强联动系统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严格考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协调责任、包干责任、帮扶责任和督查巡查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规范资金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要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强化精准理念,加强学习培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着力激发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着力完善扶贫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推进会上,王英超宣读了《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张然宣读了《关于成立鹤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马锁文宣读了《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常英敏宣读了《鹤壁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市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各县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贫困人口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陈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英超 站位 我市 政治任务 改进工作作风 责编:陈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范修芳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集中(扩大)学习。市长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

  • 范修芳到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3月27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参加调研座谈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范修芳到宝山产业集聚区调研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调研工业运行、绿化造林及产业扶贫等情况。范修芳还对项目建设运行、产业扶贫等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副市长胡润身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突出精准转变作风背水一战务必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4月24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二次推进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 提高站位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强化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提出四点要求。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宣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制订台账,强化举措,大力整治;市综合督察组和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专项督导组持续督导,核实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上述完成情况看,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措施有力,今年新排查发现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3月27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在周口饭店多功能厅举行。李德才在会上强调,近段时间,全市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比较扎实、比较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4月25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鹤壁、安阳、濮阳、滑县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市级领导带头参与“慈善一日捐”

    4月25日,我市举行市级领导“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发展慈善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贫困人群、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 环保部督查组反馈对我市第一、二轮次督查情况

    4月25日下午,环保部强化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环保部应急中心副主任、第六巡查组组长马建华,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等出席会议。

  • 我市明确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为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脱贫目标任务、增加扶贫资金投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严格脱贫督导考核。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该奖则奖,该罚则罚,通过督导考核,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 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

    ”能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体现的是坦白的襟怀,反映的是磊落的品格,折射的是求实的态度,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把这些存在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里,要敢于较真从严,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