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国古村落活态保护大会·鹤壁论坛举行

2017-12-22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中国古村落活态保护大会·鹤壁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旨在积极推进全国传统村落活态保护利用工作,促进活化文明传承,进一步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顾问张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古村落活态保护大会主席罗杨;原建设部外事司、科技司司长,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顾问李先逵及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主持论坛,副市长刘文彪参加论坛并致辞。

刘文彪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指出,鹤壁历来高度重视古村落、古民居的保护工作,按照“让城乡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把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作为全市文化旅游工作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印发了《鹤壁市传统村落保护整体实施方案》,将传统村落保护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进一步予以明确。同时,整理出版了《鹤壁古城·古镇·古村落·古民居》丛书,为活态保护建立了“档案馆”。刘文彪表示,鹤壁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理念,积极探索传统村落古民居保护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双赢新模式,力争使我市古村落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论坛上,李先逵等3人分别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十要》《鹤壁市传统村落活态保护利用的实践与思考》等为题作了报告。当天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陈兴义、清华同衡规划院传统村落研究所所长孙娜等6人分别以《多专业协同,推动传统古村落振兴》《传统村落的保护建设实践》等为题作了报告。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古村落活态保护大会 ·鹤壁 论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11月份以来,鹤壁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 鹤壁治理汽车尾气排放30天查处220辆不合格车辆

    “11月15日,鹤壁市机动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卡点成立,重点监控重载柴油车的尾气污染情况。执法卡点成立起至12月14日下午5时,我们已经查处了220辆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2月14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淇滨大队公路巡警中队中队长赵玉生说。

  • 鹤壁市空气质量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12月11日,环保部通报2017年10月份至11月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鹤壁市11月份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8%,降幅居“2+26”城市第四位,与第三名仅差0.2个百分点,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 高招艺考方案公布 实行网上约考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招生校考实施方案敲定,今年我省有4所学校的考点可以接受省外院校在豫设立校考考点,且只接收河南考生报考。

  • 今明两天或有小雪 降温明显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并伴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

  • 12月31日前 浚县1路、2路公交车免费

    12月11日至31日,浚县城区的1路、2路公交车可免费乘坐,这是记者昨日从浚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的消息。该公司经理张育杰称,1路、2路公交线路覆盖浚县城区的主要街道。

  • 鹤壁803个行政村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二维码,这些城市楼宇中常见的标识,如今已出现在我市80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成为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今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使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 范修芳到鹤山区调研督导民生工程及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和文化中心项目、幸福花苑小区、康家小区、姬家山乡石门村、土蒋线(土门村—蒋家顶村)改建工程、鹤壁集镇王闾寨村等处,就文化惠民、清洁取暖、安全饮水、乡村公路等民生工程及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 唐远游率团赴意大利、塔吉克斯坦考察招商

    ​当地时间11月20日至26日,市长唐远游率我市代表团赴意大利、塔吉克斯坦开展考察交流、招商洽谈,市有关部门、县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 全市经济运行研判会举行

    11月23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研判会举行,研判今年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 鹤壁市新增的3条公交线路明起运营快瞅瞅哪路车经过咱家

    11月23日,记者从市国控公交公司获悉,新增公交线路将于25日开始运营,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站点进行了微调。

  • 气温零摄氏度以下合理安排洒水和喷雾降尘

    11月21日,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时的洒水和喷雾降尘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1月23日,在我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上,市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再次要求各县区、专家组在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时要以民生为重。

  • 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局地降温超12℃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至18日中国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至8级。

  • 供暖首日,您家暖了吗

    11月15日是我市今冬集中供热的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用热户家中已经暖了起来,但仍有少数用热户守着冰冷的暖气包。没能按时供热的小区是怎么回事儿?热力公司有哪些措施保障今冬供热?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 鹤壁车辆限行最新方案公布!

    11月14日,市政府召集我市环保、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就我市机动车限行进一步讨论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