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治理汽车尾气排放30天查处220辆不合格车辆

2017-12-15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11月15日,鹤壁市机动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卡点成立,重点监控重载柴油车的尾气污染情况。执法卡点成立起至12月14日下午5时,我们已经查处了220辆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2月14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淇滨大队公路巡警中队中队长赵玉生说。

据悉,机动车尾气、燃煤、工业工艺源是我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鹤壁市11月15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禁行,同时在107国道鹤壁与汤阴县交界处设立机动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卡点,重点监控重载柴油车的尾气污染情况。“我们全天对过往的柴油车进行检测,一天会拦下80辆~90辆车进行检测,其中约10%的车辆存在尾气超标的问题。一旦尾气检测不合格,外地车辆会被劝返离境进行整治,本地车辆会责令改正,同时我们也会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赵玉生说。

据介绍,11月15日~12月11日,鹤壁市PM10累计浓度为129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六,同比下降41.1%,下降率全省第一;PM2.5累计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一,同比下降48.85%,下降率全省第一。同样在这段时间里,鹤壁市的优良天数为19天,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2天。鹤报融媒体记者 柯其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治理汽车尾气排放 查处 不合格车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空气质量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12月11日,环保部通报2017年10月份至11月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鹤壁市11月份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8%,降幅居“2+26”城市第四位,与第三名仅差0.2个百分点,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 限行不足一个月 鹤壁 PM2.5同比降了近一半

    107国道鹤壁段,在一个尾气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因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贡献率较高,鹤壁市于11月15日率先在全省执行单双号限行。统计数字显示,限行前,机动车尾气为鹤壁市淇滨区PM2.5的主要污染来源,占比28%左右,限行后,污染占比已下降至20%左右。

  • 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鹤召开

    12月12日上午,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我市召开。

  • 为买二手房鹤壁一对夫妇被骗30余万元

    2015年,山城区的张女士夫妇为了买一套二手房,被房主孙某骗走32万元。近日,孙某因犯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院还将帮张女士夫妇追回被骗的钱款。

  • 鹤壁803个行政村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二维码,这些城市楼宇中常见的标识,如今已出现在我市80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成为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今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使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