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鹤召开

2017-12-13  来源:鹤壁新闻网

HS4XmZs3..jpg.jpg

12月12日上午,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我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携手共建中原城市群北部协同发展示范区,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区域联动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市长宋殿宇;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市委书记范修芳,代市长郭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出席会议。范修芳主持会议。

会上,安阳、濮阳、新乡、焦作、鹤壁5市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明确了协同发展的方向,展望了协同发展的前景,表达了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听取大家发言后,翁杰明指出,中原城市群北部协同发展示范区抱团谋划具有特殊的示范意义。中原城市群的发展,既要靠自上而下的规划推进,也要靠城市群各个板块自下而上的主动谋划,还需要区域合力探索推动、作出示范。豫北区域5个城市以高度的责任感,机制联动、抱团发展,为中原城市群各板块充分有序竞争、形成良好发展态势作出了很好的示范,提供了更加充分的动力。

翁杰明强调,要把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之间的连接带真正变成“虎背”,坚决避免“沉陷区”效应。豫北区域5市处在中原城市群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连接地带,要坚决避免从城市群核心区向外扩展层层衰减的“沉陷区”效应;区域内各市要做强自身、注重联动,成为互动的“群虎”;跨板块的城市要切实注重连接各板块的优势,承南联北、发挥优势,形成区域辐射带动效应。要从易到难、多措并举,推动中原城市群北部片区协同发展。从最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领域入手,积极制定中原城市群北部协同发展示范区片区规划,构建一体化联通的交通综合网络,实现水、电、气、信等资源能源协同发展;推进工业产业集群跨区域发展,各地产业发展要互为龙头、互相配套,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服务业发展要依托旅游、人文、自然景观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形成旅游品牌;针对老工业基地振兴、资源型城市转型、大气传输通道城市污染防治中的共性问题,共同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要建立好省市联动、调度有力的推进机制。畅通会商沟通机制,梳理解决具体问题,主动谋划核心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投融资体制改革,共同推动豫北区域协同发展。

范修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在区域经济日益一体化的今天,特别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传统的城市发展模式面临新的严峻挑战,单打独斗会越走越窄,合作共赢才是时代潮流。我们相信,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好、走得远。全面推动豫北区域协同发展,携手共建中原城市群北部协同发展示范区,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生动实践,也是抓住用好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机遇的有效途径。我们应当顺应时代,走优势互补、产业互促、资源互通的路子,努力构筑城市发展新平台,激发城市发展新动力。豫北5市地域相邻、人缘相亲、产业相补、交通相联,长期以来合作联系密切、经济交流频繁。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以协同联动促转型、以协同创新提质量、以协同开放增效益,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就一定能架起连接京津冀与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桥梁,一定能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开放空间,一定能促进豫北区域实现大跨越大发展,一定能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浩在作主题发言时,希望豫北5市强化区域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创新联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交通互联,构建便捷通畅路网;扩大开放合作,推动投资贸易便利;注重联防联控,合力改善环境质量;完善会商机制,确保协同发展成效。

与会各市还签署了《豫北区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5市将本着友好协商、联动实施,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在融入“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实施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携手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深化社会事业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和区域协作。

5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 鹤壁 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买二手房鹤壁一对夫妇被骗30余万元

    2015年,山城区的张女士夫妇为了买一套二手房,被房主孙某骗走32万元。近日,孙某因犯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院还将帮张女士夫妇追回被骗的钱款。

  • 鹤壁803个行政村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二维码,这些城市楼宇中常见的标识,如今已出现在我市80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成为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今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使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 鹤壁 南北鸳鸯老桥 枯林长河古道

    “我们小时候还经常在桥下玩儿。”12月5日,山城区石林镇东马村65岁的申太平还记得村里北鸳鸯桥当年的风光。东马村村南不远就是汤河。

  • 多家中央及省级媒体到鹤壁采访称赞环境优越

    日前,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14套)《小鬼当家》栏目走进我市淇滨区进行拍摄采访,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6套)也对位于淇滨区的鹤壁呼叫产业园进行了拍摄采访。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及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先后播出了与我市有关的节目。

  • 鹤壁市民捡到一只信鸽 找主人

    “一只鸽子飞到我们单位,一直躲在楼道里,后来我将它带回了家。你们能帮它找到主人吗?”11月22日晚,淇滨区幸福里小区居民陈女士致电百姓热线询问。

  • 鹤壁市国学研究会成立

    11月5日,我市国学研究会在位于淇滨区的中凯铂爵酒店成立。100多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会员参加了大会。

  • 鹤壁一男子轻信“投资分析师” 被骗近两千元

    “在网上认识一个所谓的‘投资分析师’,没想到被骗近两千元。”10月30日,山城区的张先生致电百姓热线称,他前段时间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友,因轻信对方上当受骗。

  • 鹤壁市6个传统村落将各获200万元扶持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中,河南省共有50个村庄入选,我市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并已通过公示。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2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贴,用于传统村落内建筑的保护与修缮。

  •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淇水欢歌庆盛会,鹤舞太行迎宾朋。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隆重开幕。

  • 鹤壁举办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

    论坛上讲授的内容非常实用,对企业招工、用工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10月20日,在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我市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上,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文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