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网络购物须谨慎

2017-11-10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网络购物高峰期将至,同时也是网络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为引导消费者在“双十一”网购高峰时段理性消费,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网络购物应注意:

一是应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口碑较好、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较高的电商,符合规定的网络交易平台会在其首页醒目位置公开网络标识、营业执照等信息。

二是不要被“便宜”冲昏头脑,商家促销时往往使用“仅限今日”“明天涨价”“今日特价”“清仓价”“零利润”等营销术语欺骗、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可从不同网站或实体店了解,和网站促销价格比较,做到货比三家。

三是收货时应当场开箱查验,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要立即联系商家并拒收商品。

四是注意7天无理由退货期限,如需无理由退货应在收到商品之日起7天内向经营者提出退货要求。

五要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屏、购物票据凭证、快递单、发货/送货单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先与网站客服人员联系,与其沟通解决。在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及时向电商企业平台投诉,若纠纷仍不能协商解决,可向有关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市 消协 双十一 消费 网络购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4个项目开工

    11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173.6亿元的14个项目开工,涉及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

  • 鹤壁市国学研究会成立

    11月5日,我市国学研究会在位于淇滨区的中凯铂爵酒店成立。100多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会员参加了大会。

  • 鹤壁市6个传统村落将各获200万元扶持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中,河南省共有50个村庄入选,我市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并已通过公示。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2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贴,用于传统村落内建筑的保护与修缮。

  • 鹤壁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开通

    真没想到,工伤认定也可以在网上完成,太方便了!”日前,我市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我市首份带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认定工伤决定书》。

  • 鹤壁市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实地核查培训会

    9月24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实地核查培训会,市扶贫办就考核细则、核查评估内容等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部署具体工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