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空气质量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

2017-12-14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12月11日,环保部通报2017年10月份至11月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鹤壁市11月份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8.8%,降幅居“2+26”城市第四位,与第三名仅差0.2个百分点,在省内7个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10月份至11月份,鹤壁市PM2.5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5%,降幅居省内7个通道城市第二位。

10月份、10月份至11月份PM2.5平均浓度同比大幅下降,与鹤壁市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省环保强化督查组围绕大气质量开展系列接地气的基础性工作等密切相关。

省环保强化督查组杜连海介绍,9月11日,鹤壁市印发《鹤壁市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一系列配套方案,对鹤壁市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一进行明确;9月27日,省环保强化督查组进驻鹤壁,组长陈金剑带领督查组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针对鹤壁大气治理的主要问题,紧急组织开展“斩断尘源”行动;针对107国道和大白线纵贯市区,大量载重汽车日夜不间断运行,道路扬尘和运输扬尘严重的突出问题,督查组多方论证、慎重试验后,组织开展了“净空行动”。将107国道、大白线、西环线等干线道路划定区域范围,在做好湿扫、保洁的基础上,根据PM10、PM2.5、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污染物易溶于水的特性,将雾炮车调到干线道路运行,尽量使道路扬尘就地降落,不使其漂移,减少道路扬尘对城区空气质量的影响,有效消除了交通干道车辆排放带来的污染指数升高,效果明显。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空气质量 城市 排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行不足一个月 鹤壁 PM2.5同比降了近一半

    107国道鹤壁段,在一个尾气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因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贡献率较高,鹤壁市于11月15日率先在全省执行单双号限行。统计数字显示,限行前,机动车尾气为鹤壁市淇滨区PM2.5的主要污染来源,占比28%左右,限行后,污染占比已下降至20%左右。

  • 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鹤召开

    12月12日上午,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我市召开。

  • 为买二手房鹤壁一对夫妇被骗30余万元

    2015年,山城区的张女士夫妇为了买一套二手房,被房主孙某骗走32万元。近日,孙某因犯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院还将帮张女士夫妇追回被骗的钱款。

  • 鹤壁803个行政村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二维码,这些城市楼宇中常见的标识,如今已出现在我市80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成为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今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使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 鹤壁 南北鸳鸯老桥 枯林长河古道

    “我们小时候还经常在桥下玩儿。”12月5日,山城区石林镇东马村65岁的申太平还记得村里北鸳鸯桥当年的风光。东马村村南不远就是汤河。

  • 鹤壁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网络购物须谨慎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网络购物高峰期将至,同时也是网络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为引导消费者在“双十一”网购高峰时段理性消费,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网络购物应注意事项。

  •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4个项目开工

    11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173.6亿元的14个项目开工,涉及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

  • 鹤壁市国学研究会成立

    11月5日,我市国学研究会在位于淇滨区的中凯铂爵酒店成立。100多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会员参加了大会。

  • 鹤壁一男子轻信“投资分析师” 被骗近两千元

    “在网上认识一个所谓的‘投资分析师’,没想到被骗近两千元。”10月30日,山城区的张先生致电百姓热线称,他前段时间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友,因轻信对方上当受骗。

  • 鹤壁市6个传统村落将各获200万元扶持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中,河南省共有50个村庄入选,我市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并已通过公示。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2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贴,用于传统村落内建筑的保护与修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