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

2017-12-27  来源:鹤壁新闻网讯

鹤壁新闻网讯 12月2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

据了解,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32.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1公顷,湿地率81.43%。公园地质地形多样,温泉资源丰富,水质良好,凭借许沟温泉、火山岩地质地貌、上游无工业污染等优势,成为华北地区最为原生态的一块天然湿地。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1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列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严格按照《河南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突出保护优先,不断强化公园管理、科研监测、科普宣教能力,开展以自然修复为主的植被恢复工程,巩固淇河原生态、自然状成果,使淇河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和种群数量明显增长。目前,公园内有维管束植物90科506种,脊椎动物87科351种,包括150多种鸟类,其中灰鹤、苍鹭等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与2011年的调查相比,维管束植物增加158种,脊椎动物增加86种,其中鸟类增加69种,生物群落类型日趋丰富。

如今,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基本形成了湿地景观完整、生态功能强大、结构稳定的湿地生态系统,已成为我市湿地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重要平台,是鹤壁人的后花园,也是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途径。鹤报融媒体记者 温豫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河 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林业局 验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月31日前 浚县1路、2路公交车免费

    12月11日至31日,浚县城区的1路、2路公交车可免费乘坐,这是记者昨日从浚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的消息。该公司经理张育杰称,1路、2路公交线路覆盖浚县城区的主要街道。

  • 淇滨区园林局:加强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 提升滨河绿化

    9月14日上午,淇滨区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淇水诗苑、淇水乐园和淇水乐园南游园排查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现场交办,进一步强化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滨河绿化景观。

  • 新华社点赞鹤壁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8月27日,新华社播发一组图片,点赞我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 少年站在护栏上秀“跳水” 旁人为其捏把汗

    8月13日下午,淇河育才坝附近,五六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儿接连从淇河岸边的护栏上跳入淇河玩耍。据了解,淇河边的护栏有一米多高,护栏顶端距水面有两三米高,站在护栏上跳水,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

  • 范修芳到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调研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调研,实地查看鹤壁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及淇河资源整合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范修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中意国际医疗美容机构和3D梦幻冰雪王国项目。

  • 砍掉柳树种法桐 来年不再愁飞絮

    昨日,淇滨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淇河路(大伾路至华夏北路段)北侧的一排柳树全部被砍。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砍的柳树有二三十棵,有人正在清运砍下来的树枝、树干。”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气温较高,考虑到树木的成活率,更换的法桐全部带有大的土球。

  • 游客突发心脏病热心市民伸援手

    “7月22日,我亲戚在淇河边突发心脏病,多位好心人主动提供帮助。据张女士介绍,7月22日上午,她的几个亲戚一起到淇河育才坝附近游玩。

  • 宫颈癌疫苗近期将登陆鹤壁 全程3剂共1806元

    崔清华表示,宫颈癌疫苗到位后,市民可以在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使用医保卡接种,各县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到时候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接种工作。九价疫苗除了可预防上面4种病毒外,还可预防HPV31型和HPV33D型等另外5种病毒。

  • 常英敏督导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准备工作

    8月1日,副市长常英敏到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督导验收准备工作。要对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办法(试行)》,扎实做好国家林业局专家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 全面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综合施策保障淇河水质

    7月5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淇滨区检查防汛工作,并沿淇河调研生态保护工作。在盖族沟与兴鹤大街交会处和棉丰渠与兴鹤大街交会处,唐远游仔细了解了盖族沟和棉丰渠往年汛情、防汛能力、水系治理等情况。

  • 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美丽的淅河和淇河不仅水草丰美,更是野生动植物的乐园!”近期,林州市摄影家刘林福在该市桂林镇丰乐店村淅河岸边拍摄的一组 “雉鸡斗艳”照片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他们为林州市有这样优良的生态环境而高兴。

  • 范修芳到市文旅集团调研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就文旅集团整体工作推进及淇河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情况,到鹤壁文化旅游集团调研,希望文旅集团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完善机制、线路、功能、配套、服务上下更大功夫,依托淇河做好做足水文章,同时切实加快鹤壁旅游综合体建设步伐。市领导李军、王英超、李彦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淇滨区组织各乡镇、办事处集中开展清洁城市大扫除

    近日,九州路办事处联合淇滨区工商、城管等部门,组织50余人到鹤翔西区清理菜地。经统计,各乡镇、办事处共出动1000余人,车辆72台,清理主次干道30余公里,清除卫生死角260余处,整治居民小区195个,清理墙体小广告等20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架15处,巡查施工工地12处。

  • 正值鱼类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映象网记者爆料称,有人在浚县、淇县境内淇河里大肆电鱼、网鱼,河道自然生态环境面临严重破坏。

  • 正值繁殖期 鹤壁淇河内非法电鱼猖獗

    由于最近正是鱼类产卵繁殖季节,很多小鱼甚至鱼卵都难逃厄运,这些电鱼的人将电死的鱼收集起来出售,每天收入数百元。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