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钥匙在身上 电动自行车却莫名被人启动

2017-10-30  来源:淇河晨报

  淇河晨报讯 “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竟然这么轻而易举地被人开锁,这也太危险了。”近日,家住山城区阳光佳苑小区的王先生向百姓热线反映,要不是自己发现及时,他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电动自行车就被人骑走了。

  22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区门口后去买东西,约5分钟后,他从商店出来时大老远看到有人骑在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上。“本以为是路人坐在自己的车上休息,可当我走近后竟然发现这个小伙子已经将车头调了过来,准备骑车离开。”王先生说,“我赶紧跑到车前拦住,他见状一言未发,撒腿就跑。”

  王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偷车贼,但好在发现及时,对方没有得手。那个小伙子跑掉后在王先生的电动自行车电源开关上留下一把钥匙。令王先生想不通的是,车钥匙在自己身上,别人怎么就能随意拿一把其他的钥匙轻而易举地启动电源呢?  

  就此,记者咨询了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的一名民警。该民警表示,不少老式电动自行车的电源锁其实是一种简单的通电用锁,锁芯的做工也不太精良,再加上这类车钥匙之间的互开率较高,也会有一定的重合率,因此防盗级别较低。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车辆停放在路边时,要尽量配置U型锁或其他防盗性能较好的锁具,以免个人财产遭到损失。”该民警说。百姓热线记者 常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民警 车钥匙 锁芯 偷车贼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吹雨衣遮视线 电动车怼上小轿车

    3313880百姓热线记者常凯:据郝先生介绍,他开车行驶时通过后视镜并没有看到车后方有电动自行车,却突然被追尾。对方表示,他骑车时一阵风吹来将雨衣刮起,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用手拨开雨衣时没有停车,不料电动自行车已经偏离了非机动车道。

  • 禁行道路旁便道可“推行”电动自行车

    “10条大街禁电动自行车”实施首日,交警以劝导为主,暂未发现拒不听从交管指挥的情况。据了解,在“通告”实施前

  • 瑞典工程师发明伪装成汽车的电动自行车

    瑞典发明家 Mikael Kjellman创造了一款称为PodRide的电动自行车。 PodRide外形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微型电动汽车,不过其却是一辆配备250 watt电动机的自行车。PodRide的独特车壳能让用户轻松应

  • 媲美悍马的电动自行车 最快能跑70公里每小时

    第一次看到这辆电动自行车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标签是“悍马”,都是粗犷的风格。 你可能说,这种电动车国内哪都是,骗谁呢?但两者续航跟细节可是天差地别。它充电一次最多

  • 美女车手因“电动自行车”被禁赛6年 遭罚13万元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瘾科技(Engadget)4月26日报道,在国际单车联会(UCI)举办的的世界越野单车锦标赛中,比利时美女自行车车手芬克范登德利切的自行车被检查出装有

  • 售价15665元!可自行3D打印零部件的电动自行车

    近日,英国ETT Industries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Trayser的电动自行车。据了解,Trayser跟传统的电动自行车有点不太一样,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允许用户使用3D打印部件进行替换的电动自行车 。

  • 电动自行车中的悍马 触控屏操作跑的比汽车快

    第一次看到这辆电动自行车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标签是“悍马”,都是粗犷的风格。 你可能说,这种电动车国内哪都是,骗谁呢?但两者续航跟细节可是天差地别。它充电一次最多

  • 首款氢能源电动自行车:售价2300欧元

    基于氢能源的电动自行车没少看到,但它们基本都停留在假象阶段。现在,一家法国公司宣布将商用自家的氢能源电动自行车,并且号称只排放纯水。 宣布量产氢能源电动车的是法国

  • 奢华新标准:8000美刀一辆的高端电动自行车

    制造商表示,Zeitgeist City将打造奢华街车的新标准。它的框架由碳纤维所制,并有凯夫拉材料加强以保证坚固。这款新车搭载的是松下生产的高密度锂离子电池,和特斯拉Model S相似。

  • 郑州社区民警免费发放“团聚”智能定位器 帮失智老人回家

    10月28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会同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阿里巴巴集团,在东风路分局辖区普罗旺世社区举办“重阳送大礼 警民心连心”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用科技守护老年人平安。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