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交通 > 正文

淇滨区园林局:加强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 提升滨河绿化

2017-09-15  来源:鹤壁新闻网

w9E2Hg1r..jpg.jpg

淇水诗苑内,海绵化改造后的淇河河堤。(记者 王帅 摄)

9月14日上午,淇滨区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淇水诗苑、淇水乐园和淇水乐园南游园排查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现场交办,进一步强化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滨河绿化景观。

“这块雨水箅子有点儿松动,排查一下所有设施,尽快固定好!”“这一带绿篱修剪后,部分植株高度与两侧不一。”“这块绿地仍有黄土裸露,补植麦冬还是撒草籽景观效果更好些?”……大家边走边看边议,不放过任何细节。

建设园林城市重在打造细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淇水诗苑儿童游乐沙池已被翻松,并在边缘加装鹅卵石;墙壁经过刷漆处理,有乱涂乱刻现象的园林建筑焕然一新;园路护栏全部刷新,而且路沿石与护栏之间的空隙种上了麦冬;园林工人正在擦洗园内宣传标识牌。

经过海绵化改造及绿化提升工程,3个沿淇河公园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园路两侧,随处可见格桑花、美人蕉等花草绽放,成片簇拥的狼尾草在风中摇曳。太白广场、新诗广场、公厕出入口等处,1万余盆色彩丰富的盆栽花卉组合成别致的景观造型。

“进入9月份以来,我们组织园林工人修剪草坪30万平方米、修剪绿篱10万平方米,补植补种2万平方米,更新创园宣传板面150余块。当前,园林工人正在拔除绿地野草、清除死树、枯枝,对红色飘带路面进行罩面处理。近段时间,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迎检工作准备到位。”淇滨区园林局有关负责同志说。(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 园林局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砍掉柳树种法桐 来年不再愁飞絮

    昨日,淇滨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淇河路(大伾路至华夏北路段)北侧的一排柳树全部被砍。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砍的柳树有二三十棵,有人正在清运砍下来的树枝、树干。”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气温较高,考虑到树木的成活率,更换的法桐全部带有大的土球。

  • 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8月3日,淇滨区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辖区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当天,淇滨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卫计委与市人民医院、鹤煤总医院、鹤壁京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服务合同,确保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 鹤壁一业主突发昏迷 关键时刻保安出手相助

    8月5日早上7时多,淇滨区清华园小区32号楼业主张女士为该小区的润泽物业公司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薛师傅等人将当时突然发病的她抬上了救护车。”张女士说,一面小小的锦旗无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希望通过百姓热线,再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及保安队员致谢。

  • 假牌儿出租车上路被“大数据”逮住 罚款3000元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运用集成指挥中心系统大数据监控平台,查处一起出租车使用假牌儿的交通违法行为。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城区中队及巡警中队组成查缉小组,迅速对该嫌疑车辆开展布控查缉,110指挥中心将其途经路口路段及下一步可能行驶方向及时传达给查缉小组。

  • 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会议,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在市监狱,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等场面,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悟违法的沉重代价和自由的弥足珍贵。

  • 市环境攻坚办组织人员突击检查施工工地

    8月3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标准,以解剖麻雀”方法,在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辖区突击检查,调研扬尘管控工作。

  • 少年离家打工被骗 途经鹤壁火车站时借机逃脱

    “我想回家,麻烦你们帮帮我吧。”7月28日上午7时许,淇滨区城管局三大队队员在天山路与九江路交叉口执法时,一名少年匆忙跑过去向他们求助。由于热心的城管队员帮忙,孩子得到了妥善照料,并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摘要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