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2017-07-26  来源:鹤壁日报

  如何创新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如何在“两学一做”中使党性观念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连日来,淇滨区通过邀请省市宣讲团宣讲,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党建活动,举办围绕党建主题特色鲜明的主题书画展以及组织参观鹤壁好人馆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推动党性教育进机关、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宗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

  在各项活动中,淇滨区各部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化活动效果,既体现了庆祝建党96周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加快发展积聚了强大的能量和动力。

  党性教育进机关,补足精神之钙

  借助建党96周年契机,淇滨区开展了一系列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既坚持理论学习,更注重点燃火焰,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

  王建国以“迎接十九大”为主题,从巨大成就、重大事件、主要亮点等方面,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扎实推进河南新型城镇化、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了深度阐释,使200多名机关干部和党员的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中得到提升。

  以文艺会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的理论宣讲,也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节目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在现场看节目的长江路办事处漓江社区工作人员刘海萍表示。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6月29日至7月11日,淇滨区组织区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两批赴井冈山溯源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党性修养专题教育培训。大家身穿红军服,唱着红歌,重走红军路,追忆那段艰苦岁月里发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亲身感受井冈山精神,党性认知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得到了升华。

  理论学习和井冈山实地体验,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九州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科峰表示:“一系列‘以理论为先导,以体验为载体’知行合一的党性教育活动,将历史与现实、感性与理性、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使党性教育在心灵深处打下烙印。”

  党性教育进社区,凝聚党心民心

  “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群众载歌载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的节日。淇滨区各村、社区开展了形式活泼、接地气的纪念活动,让党旗在社区飘扬。

  九州路办事处福田社区举办了优秀党员表彰暨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工作人员为11名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九州路办事处鹤翔社区组织开展的“迎七一、颂歌献党”活动中,辖区老人唱起红歌回忆青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敬爱之情;大赉店镇姬屯村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演出,村民自发组织表演了舞蹈、三句半、诵读经典等文艺节目,吸引了十里八村的村民观看…… 记者 李雪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 党性教育 七一 党员干部 两学一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

    摘要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颜值提升呼吸自如

    佳和游园内环境清幽。改造前的佳和游园因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场地,每逢周末总是热闹非凡,常能看到一群群挥汗如雨的运动达人。据介绍,由于棉丰渠正在施工改造,游园部分绿化、园路、亮化等工程还未展开。

  • 女友接醉酒男友回家 因拌嘴把对方丢半路

    李先生介绍,12日晚上9时左右,他和朋友开车从山城区往淇滨区走,走到新老区快速通道刘庄段时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路边,一名男子则站在车外挥手。了解情况后,李先生和朋友决定帮助这名男子,将他送到了湘江路旁的一个小区里。“喝醉了站在路边拦车很危险,闹情绪也应该分场合,他的女友这样做有些不妥。

  • 母子雨夜打不到车 好心人送她们回家

    “要不是那名小伙子开车送我们回家,大半夜下着雨,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那名小伙子是忙了一天刚下班,好像是在一家酒店上班,其实他和我们不顺路,但还是把我们送到了家。

  • 唐远游在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0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张公堰村、小河涧村、杨寨沟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唐远游指出,前一阶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鹤壁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下达

    我市2017年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第二批)已下达,共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72亿元,其中国家奖励资金8393万元、省配套资金800万元。

  • “文化淇滨”提升居民幸福感

    社区里戏迷的舞台搭起来,居民自编自演的曲目唱起来;民间文艺创作基地已有10多个,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戏曲、武术、书法、古典乐器等走进校园,让孩子们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今,淇滨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如今,淇滨区各协会已设立文艺创作基地10多个,戏曲、小品、纪录片等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

  • 男子手机丢失被捡到 遭对方索要400元好处费

    手机丢了,有人表示捡到,失主想要拿回,对方要好处费”。最终,马先生给了对方400元“好处费”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如果捡到别人的物品不还,属于非法侵占,当物品价值较大时,就构成了侵占罪。

  • 淇滨区城管局加强宣传创新机制着力治理占道经营

    摘要

  • 淇滨区城管局加强宣传创新机制着力治理占道经营

    为加强城市环境治理,淇滨区城管局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创新管理机制,着力治理部分区域占道经营问题,保障城区环境规范有序。工作中,淇滨区城管局还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每天督查、每周通报、每半月排名机制,对各执法中队流动摊贩、夜市治理情况进行督查、排名,通过奖优罚劣提升队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 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路更宽更顺畅

    6月21日,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市民小张从高铁站下车后,直接乘坐22路公交车回到家中。“公路通,百业兴”,淇滨区公路交通的飞速发展,不仅有效改善了该区道路交通环境,而且加快了全区城乡建设步伐,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 鹤壁一轿车行驶中突然起火燃烧 火越来越大

    6月29日下午,淇滨区珠江路与兴鹤大街交叉口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突然起火燃烧。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驾车正在行驶中发现车辆起火,便紧急将车辆停在了路边,随后火越来越大。据了解,火势被最后赶来的消防官兵控制并扑灭,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车辆线路老化。

  • 鹤壁市35家文明诚信经营单位受表彰

    创建文明城市,倡导诚信经营。近日,2016年度省级和市级“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评选结果揭晓,我市35家经营单位受到表彰,其中17家获得省级荣誉,18家受到市级表彰。

  • 主流媒体持续聚焦桑园小镇名扬全国

    6月23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华网等国内知名网站,纷纷转载一组《河南鹤壁:乡村游助推精准扶贫》图片,再次聚焦我市淇滨区采取“旅游+扶贫”模式带动当地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 淇滨区:汇聚各方优势 形成扶贫合力

    淇滨区通过整合政府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依托淇河沿岸传统民居和自然风光,打造桑园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市旅游局派驻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第一书记刘伟,抓住桑园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确立了“旅游+扶贫”的工作思路。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