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河南鹤壁银监分局紧密围绕银行业监管中心工作,找准发展党员工作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结合点,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一是坚持入党标准不降低。党章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也是发展党员的根本准绳。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重庆局始终牢牢把握党章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对入党申请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考察和对申请人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的综合考量,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申请人八小时以外的社交情况和重大事项,实行一票否决制,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带病入党。

二是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重庆局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在要求申请人须具备良好政治素质的基础上,注重吸收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和监管业务骨干加入党组织。局党委要求每名新党员都要在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市场准入或综合办公等方面具备过硬的能力和出色的业绩,积极鼓励曾获各类表彰和奖励的同志加入党组织。同时,局党委把发展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树立先进党员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加强学习,不断自我超越,不断追求进步,强化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不跑调。一方面是在对申请人的考察中,注意把群众基础好,兢兢业业、踏实干事的人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另一方面是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充分依靠群众,确保群众参与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在确定积极分子环节召开群众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向群众进行公示,切实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增强透明度。

四是坚持发展制度不变通。一是实行定期汇报制度,要求入党申请人每季度必须对自己的思想认识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实行集体研究制度,确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吸收预备党员和党员转正程序必须严格经过支委会或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并形成详细会议记录;三是实行谈话制度,在入党各个关键环节,均与申请人进行谈话,通过面对面的交谈,纯洁申请人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五是坚持教育培养不放松。重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阶段的教育培训工作。在日常教育培训工作中有意识地引入党建知识教育,积极引导优秀的非党员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在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相关支部即启动系统的、分阶段的培训计划,指定专人对申请人进行辅导,跟踪了解申请人思想动态,同时尽可能地安排申请人参与支部学习活动,让申请人在耳濡目染中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确定为积极分子之后,安排其参与重庆市委及各区委党校的集中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党性认识。通过前移培训关口和持续培养教育,确保新吸收党员的整体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发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七项措施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鹤壁银监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规划要求,以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抓手,规范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采取分解措施,推动形成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合力。

  • 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14日,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政治部副主任韩涛就鹤壁法院庭审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发布会由鹤壁中院宣教处处长李瑜主持。

  •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机制、持续宣传、创新载体、强化督导,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成效愈加明显。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我市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为载体,组织30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三城联创”集中宣讲活动,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持续播放创建标语。

  •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 鹤壁银监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鹤壁银监分局按照银监会、河南银监局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