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以联动机制促监管人力资源集成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依法监管和银行业合规经营,鹤壁银监分局在保持现有监管部门设置和人员分布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实施跨部门人员集成,充分发挥员工的特长优势,努力实现监管人才资源利用最大化效能。

一、建立联动监管机制管理人才库。对现有监管人员按照专业特长进行分类建库。一是需要实施联动监管工作的项目,经该局党委批准立项,依据人员需求情况,从人才库中筛选符合要求的人员,在该局范围内进行统一调配。二是根据人才专业特点量体裁衣,开展按需培训,在实施联动监管时由牵头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再对抽调联动监管人员实行“定向”专业培训,以提高人才库人员专业化水平。三是建立台账、加强业绩考核,强化联动监管工作期间日常管理,将监管干部参与联动监管工作的鉴定结论作为年度部门和个人考核依据。

二、强化“三个联动”。一是内外联动,即监管部门与银行业机构风险、合规、内审等部门之间开展的干部交流和锻炼,以及根据工作需要,双方自行确定的短期合作项目之间的人员使用,充分发挥和利用银行业机构内审、稽核、监察等部门人力资源作用,解决该局监管任务重与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有效激发银行业机构的内生动力,促进双方干部的学习与培养。二是上下联动,即该局机关各科室充分利用各县(市)监管办事处人力资源,集中力量,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实施“大监管”作战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和相关工作。三是横向联动,该局内部部门与部门、监管办与监管办之间为解决工作忙闲不均问题,以及本着加强干部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的方式开展的现场检查和相关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银监分局 人力资源集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