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突击执行”活动

2017-05-03  来源:鹤壁日报

  工作人员在做赵某思想工作。谷晓静 摄

  4月22日,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开展“突击执行”活动,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

  当天上午,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到鹤壁集镇东街村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在被执行人赵某住处当场查获四轮播种机一辆、黑猪20多头,另发现赵某经营有铁匠铺。当问赵某为何不履行拖欠货款时,赵某依然回答:“我没有钱!”“那这些猪是谁的?”“不是我的!”这显然是想继续逃避执行。

  对于赵某这种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当场讲解了拒执的后果,打击拒执罪的各项措施,并准备对其拘留。赵某心生畏惧,但称自己确实没有现钱,最后提出能否以自己饲养的种猪抵债,征求申请人的同意后,双方达成和解。该案于当日顺利执结完毕。

  “突击执行”当天,鹤山区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2名,组成2个执行小组,查找被执行人14人,拘捕1人,和解执行案件1件。本报讯 (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谷晓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山区 赵某 被执行人 执行案件 突击执行 责编:窦煜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捡到野生动物 能自己养吗

    通过刘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在网上检索后发现,这只鸟像是野鸡。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捡到野生动物不能私自留下养,应联系林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会将野生动物送往动物收容所或其他部门救护。

  • 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在荒山上种植果树 带动贫困户增收

    洁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和煦的春光下,位于鹤山区中杨邑村西北的龙山上处处生机勃勃。骆福学口中的“保庆”是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负责人骆保庆。东杨邑村65岁的李新生,老伴患有气管炎、肺结核、心脏病,儿子残疾,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

  • 出国容易回国难 只因上了黑名单

    方某在泰国签下一单买卖后准备回国时,却发现无法购买回国机票。5月2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川汇区法院了解到,2016年6年底,方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方某的家人到川汇区法院缴纳罚金后,方某才得以顺利回国。

  • 桐柏法院:刚柔并济 千里之外的老赖忙履行

    “刘法官,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上了,可一定要把我下了黑名单啊!”这是桐柏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刘蕊收到的一条微信。这条简单的微信背后是一名执行女干警刚柔并济,迫使一名外地老赖履行义务的辛苦努力。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汝阳法院:用足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效显著

    汝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王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