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只要勤劳不怕苦生活就会有奔头

2018-01-08  来源:鹤壁新闻网

1月7日,淇滨区迎宾农贸市场蔬菜商户常丽娜在整理菜摊。(记者 陈海寅 摄)

鹤壁新闻网讯 1月7日3时,淇滨区迎宾农贸市场蔬菜商户覃朝军又像往常一样起了床。他驾驶着卡车小心翼翼地行驶在满是积雪的路上,前往四季青农贸市场进菜。

自从2012年和家人到淇滨区生活后,覃朝军除去每年春节后的几天,其余日子都是如此。进菜、送菜,成为他生活中必做的事。看似又脏又累的活儿,他和妻子却干得有滋有味。

覃朝军老家在浚县,成家后曾和妻子在天津打工。“我们在天津打工9年,觉得一直在外漂着不是个事儿,干脆就回老家发展。”覃朝军的妻子常丽娜说,他们到淇滨区后,刚好迎宾农贸市场在招商。不懂技术又没文凭的夫妇俩,一合计就卖起了蔬菜。

虽然没有经验,但他们始终相信,做生意离不开勤劳、诚信、不怕苦。覃朝军不只依靠菜摊卖菜,还经常出去跑“外交”,主动到一些餐馆、酒店推销蔬菜。因为待人热情、诚实守信,他们卖菜不到一年,生意就打开了路子,积累了一批固定客户。2013年,迎宾农贸市场整改,他们一举承包下了这个市场里的所有蔬菜摊位。

这几年来,覃朝军和妻子分工明确:妻子守着菜摊卖菜,他则负责进菜、给合作的饭店送菜,夫妻俩每天过得辛苦而充实。贤惠的妻子心疼他每天起得早,总是想方设法给他改善伙食;他不会说甜言蜜语,却总是清楚地记得妻子及妻子娘家长辈的生日。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夫妇俩靠着辛勤和努力,已在淇滨区繁华地段买下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这些年来,常丽娜时常在菜摊上捡到顾客不小心落下的钱包、手机等物品,每次她都想办法主动归还,受到顾客广泛称赞。常丽娜还被评为2017年第一季度“鹤壁好人”。

谈及今后,覃朝军夫妇说,条件成熟后,他们还会考虑在其他市场或一些居民小区门口设立蔬菜销售点,将生意扩大。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蔬菜商,常丽娜,勤劳,不怕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落成

    “梅花的瘦劲姿态、冰肌玉骨体现着铁骨冰心、清正廉洁,也是古今为官从政所提倡的品格。一走进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就能被廉洁人物慷慨激昂的誓言、矢志不渝的廉志等感染。来这里散步既能健身又能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修身自省,是个一举多得的好去处。”11月3日,淇滨区纪检干部王菁对记者说。

  • 淇滨区园林局:加强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 提升滨河绿化

    9月14日上午,淇滨区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淇水诗苑、淇水乐园和淇水乐园南游园排查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现场交办,进一步强化沿淇河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滨河绿化景观。

  • 淇滨区将进行今冬供暖系统注水试压

    9月9日,记者从淇滨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力公司)了解到,为了确保今冬按时稳定供暖,目前淇滨区集中供暖工作已全面启动。

  • 淇滨区今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7.7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以来,淇滨区大力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项任务落实,新建街头游园7处,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7.7万平方米,改造及补植补造绿地面积65万平方米,城市绿化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

  • 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湘江社区表彰8名准大学生共获4.5万元奖励

    8月22日上午,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湘江社区召开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对湘江社区2017年度高考成绩优秀的马朝旭等8名学生给予表彰和现金奖励。

  • 鹤壁淇滨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精彩纷呈的廉政节目、精心筛选的案例、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认真撰写的剖析材料……这是记者8月11日在淇滨区采访以案促改工作时见到的。在淇滨区园林局,从局领导到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临时用工,每个人都有以案促改的参照案例。

  • 砍掉柳树种法桐 来年不再愁飞絮

    昨日,淇滨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淇河路(大伾路至华夏北路段)北侧的一排柳树全部被砍。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砍的柳树有二三十棵,有人正在清运砍下来的树枝、树干。”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气温较高,考虑到树木的成活率,更换的法桐全部带有大的土球。

  • 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8月3日,淇滨区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辖区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当天,淇滨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卫计委与市人民医院、鹤煤总医院、鹤壁京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服务合同,确保淇滨区全面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 鹤壁一业主突发昏迷 关键时刻保安出手相助

    8月5日早上7时多,淇滨区清华园小区32号楼业主张女士为该小区的润泽物业公司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薛师傅等人将当时突然发病的她抬上了救护车。”张女士说,一面小小的锦旗无法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希望通过百姓热线,再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及保安队员致谢。

  • 假牌儿出租车上路被“大数据”逮住 罚款3000元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运用集成指挥中心系统大数据监控平台,查处一起出租车使用假牌儿的交通违法行为。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城区中队及巡警中队组成查缉小组,迅速对该嫌疑车辆开展布控查缉,110指挥中心将其途经路口路段及下一步可能行驶方向及时传达给查缉小组。

  • 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会议,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在市监狱,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等场面,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悟违法的沉重代价和自由的弥足珍贵。

  • 市环境攻坚办组织人员突击检查施工工地

    8月3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标准,以解剖麻雀”方法,在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辖区突击检查,调研扬尘管控工作。

  • 少年离家打工被骗 途经鹤壁火车站时借机逃脱

    “我想回家,麻烦你们帮帮我吧。”7月28日上午7时许,淇滨区城管局三大队队员在天山路与九江路交叉口执法时,一名少年匆忙跑过去向他们求助。由于热心的城管队员帮忙,孩子得到了妥善照料,并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 鹤壁淇滨区:狠抓党性教育凝聚党心民心

    6月29日,淇滨区率先邀请省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作了《五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7月3日,中原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福兴社区,用文艺会演的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等内容。

  • 淇滨区佳和游园海绵化改造完成85%

    摘要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