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鹤壁出台扶贫小额信贷方案助推脱贫攻坚

2017-09-20  来源:鹤壁日报

9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鹤壁市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日前印发,5个配套方案同时出台,分别从信用体系建设、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考评办法、政策措施等方面,解决农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助力县区产业经济发展,促进贫困户收入增加,实现稳定脱贫。

方案明确,我市将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企业贷款获贷率,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力度。脱贫攻坚期内,县区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

方案明确,加快县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创建“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为目标,建立信用评价体系,提高农户信用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同时,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信用户”“信用村”和“信用乡镇”给予增加授信额度及利率优惠,实行贷款优先、手续简便、额度放宽、服务上门。以县区为单位,建立健全风险熔断机制,对贷款不良率超过5%的乡镇、贷款不良率超过7%的行政村,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暂停贷款发放;通过清偿,实现不良率下降到设定标准,再恢复贷款发放。(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小额信贷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