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淇县公安民警变身“奶爸” 贴心照顾遭遗弃女婴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T2VG1rgj..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陈琳)生命至上,是现代社会的共识。但在现实中,我们却能看到,生命的底线也会“失守”,尤其是尚不具备任何自主性的幼小生命。2017年5月29日凌晨四点多,大多数人都在沉睡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桥盟派出所,这里是淇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淇县文化广场东侧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被遗弃在路旁,请迅速赶往现场救援",话音一落,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

IhCkrb4B..jpg.jpg

到现场后,只见一个六七个月大的女婴被放在一个手提包里,婴儿满身都是被蚊虫叮咬的红疱,清晨的四点气温较低,孩子手脚冰凉、气息微弱,赵广鹏副所长当即下令,派出所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现场开展走访、调取周边监控,寻找孩子家属、另一组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有生命危险。在淇县人民医院儿科董芝、李学军两位医师的仔细检查、治疗后,孩子渐渐的苏醒。赵广鹏再三确定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将孩子带回公安机关。

面对一个鲜活的生命,赵广鹏、臧冰两位警官内心不断指责孩子的父母如此狠心,他们将孩子抱在怀里,给她喂奶、换纸尿裤,两位警官俨然一副"奶爸"的形象,孩子似乎感受到了这份温暖,异常的安静,躺在民警的怀中静静地睡着了。多方查找孩子父母无果后,民警联系了民政部门,最后将孩子送至鹤壁市社会福利院妥善安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县 公安民警 奶爸 遗弃 女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报引路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鹤壁日报》发表了《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评论员文章。

  • 淇县医保卡变“购物卡”6家药店违规被罚

    多家可刷医保的大药房都犹如一个小型超市,这里除了买药外,生活用品、美容用品、婴幼儿用品面面俱全。

  • 淇县法院:院长亲办“骨头案” 连审两起拒执罪

    “骨头案”影响大,涉及面广,各级法院重点执结“骨头案”,对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得目标意义重大。

  • 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获中央财政支持

    日前,住建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 在押人员检举 一在逃嫌犯落网

    近日,民警从一名在押人员口中得知一条线索,抓获了一名在逃嫌疑人。3月20日,淇县看守所召开全体民警会议,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发动全体在押人员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 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追欠款执行到位5万余元

    ”日前,淇县庙口镇申请执行人贾某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手中接过了迟到的执行款,连声向法院表示感谢。今年4月份的一天,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打工。最终,虽然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5.68万元如数送到法院,但王某仍被依法拘留15天。

  • “五一”小长假淇县全域旅游受青睐

    “五一”小长假,淇县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各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淇县全域旅游好戏连台,遍地开花。古灵山上,沙场淘金、财神送财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畅游灵山秀水,共迎“财神文化节”。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