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强力推进“双录一区”制度切实保护消费合法权益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广实施产品销售专区管理与销售制度,推广投资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和专区制度,加强销售业务全过程管理,是新时期银监会针对强化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的一项重大监管举措。

为切实推动工作落实,鹤壁银监分局督促各银行业机构严格执行销售专区和录音录像制度,实现自有理财产品与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有效提升监管质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社会信誉,鹤壁分局在前期督导落实的基础上,采取措施推动辖区银行业机构加快落实专区产品销售“双录”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在明确各银行业机构“一把手”负总责的基础上,分局将此项工作也列为“一把手”督办事项,统筹安排产品专区管理与销售“双录”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分解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工作要求。二是明确任务。该局制定下发了《辖区银行业机构“双录一区”制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时限和完成标准等,根据时间节点要求跟踪督办工作进度,确保“双录”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三是深入调查。集中对辖区大型银行、邮储银行等服务群体较广的机构,尤其是阶段性投诉较为集中的机构进行走访,开展专项督导。四是强化问责。该局专门组织召开“双录一区”督导推进工作会议,督导工作进展,开展先进经验交流。先后组织开展三轮制度落实情况全面巡查,对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审慎监管措施,督促有关机构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根据银监会产品销售专区管理与销售“双录”制度相关工作要求,辖区“双录一区”已全面落地。有关银行业机构销售自有理财产品与代销产品在网点专门区域开展,销售专区配备有明显标识,并在显著位置以醒目字体提醒消费者通过网站、查询平台或其他媒介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并进行风险提示。凡未在信息查询平台上收录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同时,在销售专区配备了具有理财和代销业务相应资格的销售人员,禁止其他任何人员在营业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营销活动。在销售专区内公示了咨询举报电话,便于消费者确认产品属性及相关信息,举报违规销售、私售产品等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银监分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