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交通 > 正文

鹤壁城市污水处理率高于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2017-09-19  来源:鹤壁新闻网

65zQavxi..jpg.jpg

城市污水深度处理前后对比:左边为深度处理后的城市污水,右边为经过简单过滤的城市污水。(记者 陈艳艳 摄)

《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要求,城市污水处理率须达到9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污泥达标处置率须达到90%以上。15日,记者从市创园办了解到,2016年,我市城市污水产生总量为3472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为92.48%,城市污水处理污泥达标处置率为100%。

“之前我们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今年通过更新设备、优化工艺,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6.5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A标准。”市淇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樊河山说,“处理城市污水要经过过滤、沉淀、生物技术处理等多道工艺。”

2016年4月,鹤淇电厂中水(再生水)回用配套管网工程投运,市淇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每日将再生水输入中水回用配套管网,满足了鹤淇电厂生产用水需求,已为鹤淇电厂节约水费上百万元。

“省环保厅在公司城市污水进出口位置安装了自动监测设备,可自动检测水质情况并上传至国家环保部数据平台。检测中心通过对污水处理的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测,用化验数据为污水处理工艺调整提供重要支撑,以达到排放标准。”市淇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检测中心技术科科长陈建东说,化验员每天要对十多种常规指标进行取样化验。

记者跟随化验员许海霞采集水样时感受到了进厂水和出厂水的明显差别:进水口的水质较浑,且非常难闻。而在出水口记者看到,经过多道工艺处理的城市污水变得清澈见底,也没有异味。

“沉淀下来的湿污泥通过自动加药机、离心机、高压脱水机的分离,含水量降至50%以下。然后这些污泥被专用车辆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卫生填埋,实现污泥日产日清。”许海霞告诉记者。(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艳艳 见习记者 邢雪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污水处理 国家园林城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