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多纬度”提升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质效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鹤壁银监分局不断增强对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站在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稳定的高度,始终保持对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度敏感性,对银行账户监测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大可疑资金监测力度,将监测非法集资账户资金活动线索作为案件防范监测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切实防范社会融资、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向银行业转嫁风险。

一是严控银行从业人员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高管人员涉足社会融资、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摸排中发现的涉足非法集资活动的从业员工,责令其立刻停止有关活动,调离重点部门和岗位,并安排进行离任审计。对通过内部审计等途径发现风险隐患和案件苗头的,实施延伸风险排查,积极防范资金损失和案件风险。

二是严防信贷资金流入非法集资活动。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信贷新规执行力度,既要严防借款人挪用信贷资金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更要严防内外勾结、骗取信贷资金参与非法集资谋取高利回报的不法行为。强化对信贷和资金流向的持续监管,通过各种渠道主动收集信息,把握非法集资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及时进行甄别。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加强风险提示和风险预警,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蔓延。

三是加大问责和追究处罚力度。联合辖内银行业机构研究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与案件防控相结合的制度措施,将银行业金融机构非法集资账户监测工作纳入统一考核指标。要求银行业机构健全问责追究处置机制,既要明确直接责任,还要明确管理责任和领导责任,对从业人员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或信贷资金流入非法集资活动的相关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

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开展“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设展台,印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同时组织各机构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等活动,对商户、老年人集中地区域进行逐户宣传,对重点人员、对象进行非法集资、金融知识的宣传和解答,切实履行社会义务,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以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充分利用营业场所的金融宣传板报和游动字幕,设立宣传台,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通过网点营销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宣传横幅等展示活动主题,播放相关宣传视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工作质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6月13日上午,鹤壁市淇滨区政府副区长孙书章带领财政、金融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的成功经验。

  • 鹤壁山城区公安分局连续布控三天抓获一在逃嫌犯

    5月底,山城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在淇滨区出现。通过调查,山城区公安分局掌握了王某的打工区域及生活规律,确定了王某临时驾驶的车辆。经过连续3天的布控,6月8日,山城区公安分局在淇滨区黎阳路一小区将王某抓获。

  • 高速公路上遇车祸 鹤壁的哥从着火货车中勇救司机

    6月11日下午,微博上一则“鹤壁的哥高速路边火场救人,确认伤者安全后悄然离去”的消息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点赞。周亚军说,当天晚上,被救货车司机的家属又联系上了他,当他得知司机家属想要去浚县人民医院时,他二话没说,又开车赶到高速路口。

  • 鹤壁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帮扶

    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对出现困难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采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措施。

  • 鹤壁红色旅游发展劲头足

    ”6月10日上午,开国上将陈再道之女、八路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江平接受了记者专访。”  新时代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很好地传承下去,是陈江平给自己定下的责任。“就是要通过挖掘整理历史资料,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让后辈记住他们当年是如何跟党走、如何战斗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