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中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1OxRgrdy..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王宇 悦少燕)7月6日,鹤壁中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推进员额制改革、新审判团队运行动员会,总结上半年审执工作经验教训,安排部署下半年总体工作,解读员额制改革中具体问题,并对新审判团队运行进行了动员。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指出,回顾上半年工作,审判工作稳步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各业务庭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对薄弱环节要引起足够重视,严格审限意识,慎用延长审限,严防超审限案件发生。

tCDd2vk5..jpg.jpg

刘明强调,员额制改革是司法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一环,不仅能够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确保优秀法官主要集中在审判一线,同时也有利于形成相互认同的法律心理、思维方式和司法技能,提高审判效率,维护司法权威,对法院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要正确认识、深入理解定岗情况及相关配套制度,妥善处理好审判团队与庭室、现任职务与员额法官、工作分工与职业保障、审判团队运行前后案件处理等方面的关系,促进新的审判团队平稳、健康运转。

就下半年法院工作,刘明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有效开展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剖析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查摆在政治、思想教育、六大纪律、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弥补漏洞。三是高度重视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对反馈的涉及到全市法院的共性、个性问题,要照单全收,深挖思想根源,限时整改到位。四是服务好市委重点工作。依托执法办案,积极寻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五是持续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坚持质量和效率两手抓、双提升,注重总结审判规律,统一裁判标准和司法尺度,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与人民满意度。六是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继续推进员额制改革配套工作机制的完善、落实,加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试点改革工作的推进力度,强力推进为司改配套服务的装备保障工作。七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法院的“生命线工程”。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切实强化“两个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防微杜渐、贪必被捉、以廉促公的意识。

刘明强调,全市法院要聚焦法院主业,以员额制、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新的审判团队运行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审判质效、力克执行难,努力实现“锤炼过硬队伍,打造精品法院”的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贺曦宣读了《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设置审判执行团队、审判辅助部门和调整综合部门人员配置的通知》,对各部门工作人员整合调配情况进行了说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中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银监分局以联动机制促监管人力资源集成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依法监管和银行业合规经营,鹤壁银监分局在保持现有监管部门设置和人员分布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实施跨部门人员集成,充分发挥员工的特长优势,努力实现监管人才资源利用最大化效能。

  •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七项措施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鹤壁银监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规划要求,以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抓手,规范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采取分解措施,推动形成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合力。

  • 鹤壁银监分局强化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河南鹤壁银监分局紧密围绕银行业监管中心工作,找准发展党员工作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结合点,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着力把好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 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14日,鹤壁中院召开庭审教育活动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政治部副主任韩涛就鹤壁法院庭审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发布会由鹤壁中院宣教处处长李瑜主持。

  •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