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以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 足不出户脱贫增收

2017-07-19  来源:鹤壁日报

  我们村总人口1018人,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6亩,地少田薄,村民都是靠天吃饭。现在,借助鹤山区开发西部山区传统古村落旅游之机,我们以发展乡村旅游来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日前,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党支部委员原计林对记者说。

  施家沟村是我省首批传统古村落,曾是安阳、林州、汤阴三地交界处的太行古驿站。该村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道光年间古建筑群李家大院和古瓷窑等人文景观,络丝潭、清水池等自然景观,落子腔、四股弦、社火等民间传统文化项目。

  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施家沟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鹤山区卫计委副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范永红告诉记者,施家沟村是省级贫困村,区卫计委根据村里产业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制订了精准帮扶工作方案,抽调24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帮扶队伍,迅速开展精准帮扶等工作。目前,帮扶工作队积极争取上级整村推进资金70万元对李家大院进行升级改造,铺设饮水管道,扩建村里戏楼,提升了施家沟村传统古村落旅游整体水平,改善解决了村民饮水问题。(记者 郭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施家沟村 古村落旅游 鹤山区 乡村旅游 增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村蝶变:曾在深山无人识 旅游开发引客来

    2015年7月,市康元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发现了这个虽然贫穷却有着良好自然资源的山村,在这里租赁民房、流转土地、承包荒山,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春天,该公司还流转了村里32亩土地、承包了3000多亩荒山,种植葡萄、樱桃、杏、桃、梨等发展林果经济,所流转的土地大部分是村里贫困户的。

  • 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路更宽更顺畅

    6月21日,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市民小张从高铁站下车后,直接乘坐22路公交车回到家中。“公路通,百业兴”,淇滨区公路交通的飞速发展,不仅有效改善了该区道路交通环境,而且加快了全区城乡建设步伐,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 鹤山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困难老党员70余名

    摘要

  • 鹤山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困难老党员70余名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鹤山区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6月27日,鹤山区韩林涧产业园贾家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到山城区石林镇参观“刘邓大军革命遗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 鹤山区检察院出台保护涉罪未成年人新制度

    “这是我院新出台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宣告制度》,请您多提宝贵意见。鹤山区检察院出台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宣告制度》明确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宣告的场所,该院专门设立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宣告室。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