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第六检查组鹤山组走访居民6000余户

2017-07-28  来源:鹤壁日报

  您家里用什么做饭?日常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附近有没有黑臭水沟……”7月27日上午,省环境攻坚办第六检查组鹤山组来到鹤山区中山路街道馨苑十区胡金英家中入户宣传,一边做调查问询,一边把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专刊发放到她手中。

  目前,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活动正在进行,省第六检查组鹤山组由濮阳市华龙区环保局副局长宋艳霞带队,该组38名工作队员7月21日下午从濮阳市抵达我市后,为不影响次日开展工作,连夜开会制订工作方案至次日凌晨3时。鹤山组工作队员不顾天气炎热,通过与鹤山区各部门结合,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7月27日,记者在馨苑十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每栋楼的单元门口都张贴有“环境污染监督举报电话12369”的即时贴,十分醒目。工作组还动员了中山路街道工程处社区的居民,把环境污染防治知识编成“三句半”在社区表演,受到群众欢迎。上午10时,鹤山组得知鹤山区校外活动中心有100多名留守儿童在参加辅导时,马上带着宣传资料来到活动中心,把宣传资料发放给孩子们,让他们转交给家人。

  “检查组来到之后没有休息就直接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很辛苦也很认真。”鹤山区副区长周伯鲁说,大宣传活动期间,鹤山区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认领、及时整改。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们组拓宽思路,利用宣讲大舞台、青少年活动中心、村广播站等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利用水务集团收费营业厅等各种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希望通过大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动员群众共同投入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鹤山组组长宋艳霞说,自7月22日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组已走访居民6000余户,填写调查问卷3587份,发放宣传专刊4000余份,核查“双替代”(电代煤、气代煤)住户57户,检查施工工地、加油站、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等60余家。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山组 鹤山区 留守儿童 三句半 馨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摘要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今年年初以来,鹤山区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辖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鹤山区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将利民污水处理厂列入日常双随机检查单位,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提取出水水样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 以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 足不出户脱贫增收

    我们村总人口1018人,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6亩,地少田薄,村民都是靠天吃饭。“我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内建设了农家饭店、客栈、酒坊,引导推出‘莲儿大娘’的羊馍馍、(下转第二版)

  • 乡村蝶变:曾在深山无人识 旅游开发引客来

    2015年7月,市康元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发现了这个虽然贫穷却有着良好自然资源的山村,在这里租赁民房、流转土地、承包荒山,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春天,该公司还流转了村里32亩土地、承包了3000多亩荒山,种植葡萄、樱桃、杏、桃、梨等发展林果经济,所流转的土地大部分是村里贫困户的。

  • 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路更宽更顺畅

    6月21日,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市民小张从高铁站下车后,直接乘坐22路公交车回到家中。“公路通,百业兴”,淇滨区公路交通的飞速发展,不仅有效改善了该区道路交通环境,而且加快了全区城乡建设步伐,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