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山区共建成16个公园游园 人均公园绿地40.7平方米

2017-09-08  来源:鹤壁新闻网

KJp0YSKb..jpg.jpg

鹤山文化广场一角。(记者 王帅 摄)

每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自动亮起,正是鹤山区鹤壁集中心广场最热闹的时候。跳广场舞、散步、聊天,附近居民在这里好不惬意。近年来,为扎实推进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鹤山区已投资3956万元,完成356.5万平方米公园游园绿地建设,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了35.6%、40%、40.7平方米,城市园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这几年鹤山区绿化越来越好,早上跑步时能明显感觉到空气质量好了。”9月6日,在鹤壁集中心广场正对面开店的王全成说,特别是有了这个广场,居民锻炼更方便了。在附近居住的公凡敏喜欢跳广场舞,鹤壁集中心广场未建之前,她和姐妹们只能在小区里健身。现在好了,一出门就是广场,活动起来很方便。”公凡敏说。

据鹤山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国富介绍,今年年初以来,鹤山区新建了红卫游园(老红卫医院西墙内)、北街游园(鹤山街东段路南)和王荒游园(鹤鸣花园小区内)3个游园。位于鹤山区政府正对面的鹤山区文化广场,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是集游园、广场、水面景观、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9根反映鹤山文化的石雕柱位于广场核心位置,四周种植的法桐、垂柳、樱花、竹子、水杉等绿植将广场装扮得更加漂亮。近年来,鹤山区共建成16个公园、游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0.7平方米。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国家城市园林创建重要内容之一。鹤山区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祥发路、教场街、杨邑路、北中环路等4条城市道路;鹤源路(中北东二巷至九孔桥段)不仅拓宽了人行道,还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目前正在进行路面修补;安装1900盏节能路灯,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李国富说,近期他们除了要补植补种,消除黄土裸露,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改造提升游园和道路,确保完成创建任务。(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山区 公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第六检查组鹤山组走访居民6000余户

    7月27日,记者在馨苑十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每栋楼的单元门口都张贴有“环境污染监督举报电话12369”的即时贴,十分醒目。”鹤山区副区长周伯鲁说,大宣传活动期间,鹤山区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认领、及时整改。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摘要

  • 鹤山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今年年初以来,鹤山区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辖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鹤山区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将利民污水处理厂列入日常双随机检查单位,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提取出水水样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 以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 足不出户脱贫增收

    我们村总人口1018人,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6亩,地少田薄,村民都是靠天吃饭。“我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内建设了农家饭店、客栈、酒坊,引导推出‘莲儿大娘’的羊馍馍、(下转第二版)

  • 乡村蝶变:曾在深山无人识 旅游开发引客来

    2015年7月,市康元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发现了这个虽然贫穷却有着良好自然资源的山村,在这里租赁民房、流转土地、承包荒山,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春天,该公司还流转了村里32亩土地、承包了3000多亩荒山,种植葡萄、樱桃、杏、桃、梨等发展林果经济,所流转的土地大部分是村里贫困户的。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