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35℃!鹤壁13名“泳士”黑河迎新年

2018-01-04  来源:鹤壁新闻网

段旭晖(左二)等我市冬泳爱好者在黑河冬泳基地参加冬泳活动 段旭晖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 您可以想象在零下35摄氏度的严寒中冬泳是什么感觉吗?1月3日,我市冬泳爱好者胡延春告诉记者,2017年12月30日,我市13名冬泳爱好者就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体验了零下35摄氏度的抱冰冬泳。我市冬泳爱好者段旭晖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1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1月3日,记者致电还在黑河市的段旭晖,听他讲述了这次冬泳体验。

“我今年55岁,从2003年开始冬泳,那时还担心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现在回首,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从刚开始的探索,到后来的迷恋,冬泳对我而言,已经是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段旭晖说,冬泳带给他很多快乐,每一次冬泳上岸后,他都会有强烈的自豪感。

段旭晖介绍,黑河冬泳基地位于北纬50度的中俄界江,是冬泳爱好者的圣地”。“2017年12月30日晚上8点左右,我们13名代表鹤壁市冬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一起挑战了黑河冬泳。天气很冷,但大家都很激动,特别是面对俄罗斯的冬泳爱好者,我们要展现鹤壁冬泳爱好者的形象。”段旭晖激动地说,那一晚的冬泳体验让他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就会收获不一样的乐趣。

据了解,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仅一江之隔,最近距离只有700米。中俄冬泳爱好者相约国境线,用冬泳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中俄两国的冬泳爱好者参加。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报道中,段旭晖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感觉不一样,这个泳池就在我们中国和俄罗斯的边界线上。祝福我们祖国的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鹤报融媒体记者 刘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泳士,黑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行不足一个月 鹤壁 PM2.5同比降了近一半

    107国道鹤壁段,在一个尾气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因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贡献率较高,鹤壁市于11月15日率先在全省执行单双号限行。统计数字显示,限行前,机动车尾气为鹤壁市淇滨区PM2.5的主要污染来源,占比28%左右,限行后,污染占比已下降至20%左右。

  • 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鹤召开

    12月12日上午,豫北区域协同发展高层会商会议在我市召开。

  • 为买二手房鹤壁一对夫妇被骗30余万元

    2015年,山城区的张女士夫妇为了买一套二手房,被房主孙某骗走32万元。近日,孙某因犯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院还将帮张女士夫妇追回被骗的钱款。

  • 鹤壁803个行政村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二维码,这些城市楼宇中常见的标识,如今已出现在我市80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成为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今年8月以来,我市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使脱贫攻坚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 鹤壁 南北鸳鸯老桥 枯林长河古道

    “我们小时候还经常在桥下玩儿。”12月5日,山城区石林镇东马村65岁的申太平还记得村里北鸳鸯桥当年的风光。东马村村南不远就是汤河。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