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宝宝坐副驾驶座 司机分心险酿车祸

2017-11-10  来源:淇河晨报

“我昨天开车差点儿和对面的车撞了,对方逆行,要不是我及时刹车就撞上去了。”11月8日,淇滨区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魏女士反映,让她震惊的是,对方车的副驾驶座上还坐了一个一岁多的小孩儿,“对方停车后不停地向我道歉,说是孩子哭闹她慌了神儿、分了心”。

11月9日,记者在淇滨区部分小学、幼儿园门口观察后发现,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中超过五成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甚至有家长抱着婴儿坐在副驾驶座上。

为了方便照顾

把孩子放在副驾驶座上

9日上午,在淇滨区衡山路一幼儿园附近,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车上装有儿童座椅,她独自带孩子外出时一直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如果和家人一起,就是家人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在市区车速不快,孩子就在眼皮底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刘女士对记者说。

“孩子在后座上爬来爬去,不安分,我只好让他坐在副驾驶座上。”市民张先生说,“我知道让孩子坐副驾驶座不对,但孩子系着安全带呢,应该没啥大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家长,其中14人表示曾让孩子单独坐过副驾驶座,有3人曾抱着孩子开过车。

安全气囊产生的冲击力

远超孩子的承受能力

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多年的李师傅表示,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再者,副驾驶的座椅是专为成年人设计的,如果发生意外,孩子的头很容易被安全气囊打中,安全气囊弹出瞬间产生的冲击力远远超过孩子的承受力,十分危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系安全带更不安全,因为孩子个子小很容易从安全带下滑出来,司机紧急刹车时安全带容易勒住孩子的脖子。

未满12周岁

不能坐机动车副驾驶位置

市公安局法治科交警表示,虽然他们一再宣传儿童坐副驾驶座的危害,但仍有不少家长存在侥幸心理,还有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一旦发生意外,大人产生的冲击力会施加到孩子身上,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目前,已有多地禁止12周岁以下儿童乘坐任何类型汽车的副驾驶座。根据咱省出台的《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其他成年公民应当注意未成年人的乘车安全,不得将未成年人单独留在机动车内,不得安排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在机动车副驾驶位置乘坐。”该交警说,虽然目前还没有出台处罚细则,但他们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制止、劝导家长。晨报记者 席蕊 陈艳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宝坐副驾驶座 司机分心险酿车祸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纠纷当事人精神恍惚 一查竟是吸毒所致

    近日,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的民警在调解一起纠纷时发现其中一名当事人精神恍惚,经尿检确认是吸毒人员,随即依法将该当事人拘留。

  • 手表落在银行网点 民警调查半月找回

    上月市民张某在一家银行网点取钱时,将价值4000余元的手表遗失,无奈之下报警请求民警帮助。事后,民警经过半个月的调查,找到了捡到手表的人,并于近日将手表要回并交还张某。

  • 一男子屡次行骗 数罪并罚获刑6年

    男子王某曾因诈骗被打击处理过,然而事后他不思悔改,冒充警察、检察机关人员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多次骗取钱财。近日,王某被淇滨区人民法院数罪并罚获刑6年,并被处罚金1万元。

  • 一男子幼儿园里偷手机 逃跑时被民警逮个正着

    近日,一男子在淇滨区某幼儿园里从家长身上偷得数部手机,当他翻墙逃跑时被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黎阳治安中队巡逻民警遇到并被抓获。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不畏艰险 用心守护平安

    岳海超在公安队伍工作已经8年了。今年1月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110指令:某小区有人要自杀。接到指令后,正在值班的岳海超立即随民警赶赴现场。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