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房产 > 正文

如何依据花纹选轮胎

2017-09-27  来源:鹤壁日报

SopZNwFF..jpg.jpg

如何依据花纹选轮胎

汽车轮胎与我们的驾车安全息息相关,我们在挑选轮胎的时候,却对轮胎不同的花纹和型号犯难——轮胎的花纹会影响到我们的实际使用吗?

其实,花纹与轮胎的舒适性、抓地力、操控、转弯、排水和噪声等有着密切的联系,主要有以下几种:

单导向花纹:它使轮胎具有优异的制动性能、较大的抓地力和极强的排水性能,从而增强湿地驾驶的稳定性能,适合高速行驶。

非对称花纹:这类花纹的特点是胎面左右两侧花纹形状不同。非对称花纹在高速行驶时具有超强的稳定性,能够带来非凡的驾驭体验。

块状花纹:块状花纹常常运用在越野轮胎上,所以又被称为越野花纹。它的花纹沟之间相互连接,呈独立的花纹块结构。越野花纹块较大,沟纹较深,这样能提高轮胎的抓地性能和牵引力。

综合花纹:一些针对SUV而设计的轮胎,将多种花纹相结合,这样既能提升轮胎的操控性和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又能提升轮胎的抓地性能和自洁能力。

在依据花纹选轮胎时,车主要注意对驾驶路况和个人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一般驾驶路面较平坦但多雨的地方,适合使用单导向花纹轮胎;经常在弯道多的路面高速驾驶的车主,可以考虑非对称花纹轮胎;喜欢越野,或经常要在一些泥泞、崎岖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可以选择块状花纹轮胎。(据人民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纹 选轮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