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交通 > 正文

山城区全力实施增容扩绿工程 今年年初新建游园8处

2017-09-07  来源:鹤壁日报

RC03jvLO..jpg.jpg

山城区园林式居住区建业桂园小区一角。本报记者 王帅 摄

之前我家附近没有公园,晨练得到枫岭公园。现在出门进园,可方便,而且环境还好!”9月6日上午,提到家门口红旗游园的建成,山城区红旗街西段移动公司家属院的李平非常满意。

4个月前,红旗游园还是一处荒芜的大坑,周边居民在此开荒种菜、倾倒垃圾,卫生环境很差。如今,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游园内杨柳依依、草色青青,园路畅通,座椅、健身器材安装到位,为居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建成了红旗游园、天元游园、长风游园等8处游园,新增绿地4.5万平方米,城区绿地分布逐步均衡。截至目前,山城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1.68%、36.2%和6.76平方米,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走进枫岭公园犹如进入天然氧吧,参天树木环抱,道路整洁,绿篱整齐。枫岭公园作为我市唯一综合性公园,如今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裸露的黄土上种上了草皮、花灌木,健身活动场所面积超4000平方米,路灯、公厕、座椅等基础设施完善,动物园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动物园改造土建工程已结束,新增笼舍面积约1150平方米,铺设透水园路1500平方米,为动物园扩容提升打下了基础。”施工方负责人夏燕文说,即将进行绿化种植,确保迎检时完工。

中式亭台造型典雅美观,高中低多种植物搭配出丰富的绿化层次和景观效果,这是山城区建业桂园小区一景。红旗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冯振家介绍:“建业桂园绿化覆盖率达40%,是园林式居住区的典范。我们组织辖区社区到该小区学习园林绿化管理经验。同时围绕创园工作,广泛发动社区、物业单位参与绿化,筹措资金做宣传标语,增强了居民爱绿、护绿意识。”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区之力参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如今城市面貌有所改观。创园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将再加把劲儿,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迎检准备。”山城区园林处总园艺师崔轶林说。(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扩绿工程 游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山城区宣讲声情并茂入人心

    7月21日,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主题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团走进山城区,先后到山城区教育局和山城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两场宣讲,为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微型党课。

  • 山城区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摘要

  • 山城区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近日,山城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各自辖区及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集中开展了城市清洁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杂物、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使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他们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行人不乱停乱放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共同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区环境。

  • 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7月18日上午,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后,公诉科科长徐大伟代表首批员额检察官作表态发言。

  • 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7月18日上午,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后,公诉科科长徐大伟代表首批员额检察官作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