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市公安局召开环境污染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mj1aBntq..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 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陈琳)为了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该市公安局开展环境污染治理的相关情况,鹤壁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打造环境污染专项治理的声势,6月6日上午,鹤壁市公安局在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关于开展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相关情况。市公安局领导及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sgvb4HRp..jpg.jpg

A5BpOXzp..jpg.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27日成立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渣土车、黄标车、大货车违法行为2000余起。查封黑加油站点4家,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4人,查扣无证照经营的成品油运输车2辆,查扣成品油1吨。环侦支队牵头组织办理环境违法、犯罪案件22起。

据介绍, 5月16日,该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与该市环保局密切配合、果断出击,一举侦破了金山工业园区某电镀厂污染环境案。经审讯,2016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在金山工业园区租用某公司车间,隐蔽开设电镀厂,未办理环评、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采用酸洗、电镀锡等简单工艺加工铜片,生产中所产生的废水、废酸等未经任何净化处理,直接通过私自铺设的PVC管道排放至市政管网。经提取排放水样检测发现,镍、铅等重金属严重超过国家排放标准。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环境污染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件市该市首例污染环境犯罪案例。

据了解,该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公安厅《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深入开展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实施方案》、《鹤壁市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及治理机动车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对黄标车、老旧车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采取限行措施。大力开展“三车”淘汰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投入到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中。

KJFDDILq..jpg.jpg

本网记者在提问

发布会上,各新闻媒体记者就市公安局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同公安机关的沟通,警媒携手共同努力,为改善该市空气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市 公安局 环境污染防控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汇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于燕、张然、王英超等出席会议。听取各重点产业推进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

  • 鹤壁市公安局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

    2017年5月31日,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该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打黑除恶”高潮。

  • 我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获批

    2017年5月26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这是我市获得立法权以来,继2016年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鹤壁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条例》后获批的第二部法规。

  • 2017年鹤壁市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5月26日上午,“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湘江小学举行,10位获评“美德少年”的孩子用实际行动给身边人做出了榜样,他们乐观坚强的故事让人动容,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和美德传递着正能量。

  • 鹤壁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六一”节日礼物

    在第68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5日至26日,鹤壁市妇联机关人员深入到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浚县伾山街道角场营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六一”慰问活动。

  • 鹤壁市2017年高考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新变化

    5月26日上午,2017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市媒体及部分考生家长出席了会议。该市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普通高考工作基本情况。

  • 鹤壁市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年底的51.5%提高到2016年年底的57.2%,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 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一行赴山城区仁和医院检察指导工作

    5月10日,鹤壁市委常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一行前往山城区仁和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区长白树民陪同。

  •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还对36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110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28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的基层团委及66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进行了表彰。由市淇滨小学、市湘江小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及我市青年音乐人薛松、魏凡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鹤壁市成立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4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人民警察培训学校隆重举行了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