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市2017年高考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新变化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yfWiJH3k..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 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陈琳)为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改革,健全和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不断深化高中教育教学改革。5月26日上午,2017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市媒体及部分考生家长出席了会议。该市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普通高考工作基本情况。

总设9个考点 388个考场

2017年,该市普通高招共报考13611人,比去年增加1270人,增幅10.29%。共设市区、浚县、淇县3个考区,9个考点,388个考场。其中市区7个考点258个考场,浚县1个考点94个考场;淇县1个考点36个考场。

I3yR0eFH..jpg.jpg

延续“无声考场”

今年该市高考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统一配发文具”、现场监考与网上监考的“双重监考”、现场巡考与网上巡考的“双重巡考”、考生身份人工核对与技术验证的“双重审验”等有效措施预防考试违纪舞弊。各级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利用网上指挥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参与考试重要环节的监管。

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自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志愿填报时间有所调整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第二次在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第三次在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高考 新闻发布会 政策变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再获国家级荣誉 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

    今年“五一”节前夕,全国妇联隆重表彰了一批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 今年鹤壁13611人高考报考 共设9个考点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考试科目不变,我市高考报考总人数为13611人,共设置9个考点。由于报考的部分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提前录取,编入考场参加高考的人数为11423人。

  • 鹤壁市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年底的51.5%提高到2016年年底的57.2%,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 “大美中国•幸福鹤壁”第五届摄影展开展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了感恩母亲,回报社会,市妇联主办、市女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美中国•幸福鹤壁”第五届鹤壁市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展,在市群艺馆开展。

  • 鹤壁中院执行干警杜雪州荣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前,鹤壁市委市政府表彰了一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鹤壁中院执行局干警杜雪州同志被授予“鹤壁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