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 通讯员 杨哲)鹤壁银监分局高度重视重点企业帮扶工作,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对出现困难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采取分类施策、区别对待措施。专门制定下发了《鹤壁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指导意见》,要求各机构进一步提升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诚信意识,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要求各机构对陷入困境的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压贷限贷,鼓励充分运用使用银团贷款、外部收购、贷款重组等不同策略,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督导各机构在经营管理中不搞简单地“一刀切”,切实做到“有扶有控”。通过落实差异化监管政策和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辖区重点重点企业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工作中,一是引导继续加大有效信贷投入。督促各机构提高认识,在帮助困难企业摆脱困境、共同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切实履行社会责,积极争取上级行优惠政策和信贷倾斜,保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二是推动帮扶工作长效化。推行信贷业务主办制度,加强信贷业务统筹协调、信息交流共享。落实困难企业抱团帮扶,对困难企业帮扶实现共进退。三是积极拓展帮扶工作方式。引导各机构在困难企业帮扶工作中,应积极探索、借鉴银团贷款、外部收购、贷款重组等不同策略,不搞“一刀切”,努力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真正把帮扶落到实处。四是对困难企业建立共进退机制。对全辖重点困难企业情况进行筛查,根据不同困难情况建立困难重点企业清单并下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重点困难企业,确立由最大的债权行牵头协商、建立共进退机制,共同商讨对策,避免集中抽贷或贷款集中到期,给企业造成还款压力。五是拓展帮扶渠道和手段。除银行业信贷等间接融资手段外,对发展前景良好、对地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选取符合条件的企业适时通过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手段,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六是加大企业合并重组力度,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依托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制定行业发展规划,重点培育行业内龙头企业,积极推动合并重组,减轻政府和银行业机构压力。鼓励有条件重点困难企业寻找下游大型优质的合作伙伴进行投资参股,通过企业产品的下游产业链对其生产产品进行对外推介,推动企业走出去。七是加大问责力度。做好工作督导,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出现重大违规行为、舆情案件、上访投诉和突发事件等不良影响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约谈相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并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银监分局 帮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银监分局扎实完成辖区P2P网络借贷风险摸底排查

    鹤壁银监分局牵头制定了《鹤壁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鹤壁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摸底排查方案》。

  • 高二学生到考点外 提前感受高考氛围

    6月8日上午,在鹤壁高中考点外,5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儿坐在路边聊着天,他们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名学生说,他们5人早早来到鹤壁高中考点,就是想知道参加高考到底是什么感觉。

  • “全城高考”大戏落幕 为“参演者”点赞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7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终于可以卸下压力,告别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下午5时25分,鹤壁高中考点大门一开,经历了两天奋战”的考生走出考点,开心地与父母相拥,向父母倾诉自己此刻的心情。

  • 新华社发文 以鹤壁为例报道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产粮田变身优质麦基地、科技“神器”解放劳动力……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从上而下引发一场“链式反应”,带动农业转型升级。从“高产”到“优质”,这不仅仅是种植结构的调整,更是农业发展经营理念和农业方向的转型。

  • 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强调一把手要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改革试点,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胡润身、常英敏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