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干啥都不要考虑年龄要多想着为社会做点儿贡献

2018-01-15  来源:鹤壁新闻网

姜素彩在服装厂车间查看生产情况。(资料图片)

鹤壁新闻网讯 工作中,她不畏艰难,带领员工一起渡过难关,将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区重点企业;生活中,她孝顺老人、爱护子女,13年如一日照料因病偏瘫的丈夫。她说,生活充满希望,而美好的生活需要用双手去创造。

1月13日,记者来到山城区,见到了正在车间忙碌的姜素彩。

拿自己家的钱、 借亲戚朋友的钱往里投,和工人一起没日没夜干,硬是救活了厂子。

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一家服装厂厂长,姜素彩付出了很多旁人看不到的努力。

“刚接手这个厂子时,厂里停水停电,负债2000多万元,员工工资已拖欠了两年。当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个人在办公室看账本,坐到下午两三点也想不起来吃饭。”姜素彩说起20年前刚到厂子的情景,记忆犹新。

面对厂房内杂乱不堪的电线,老化需要更新维修的机器,缺窗少门的房间等,姜素彩总是自掏腰包修整。她笑着说:“当时家里人老说我‘真没见过你这样当厂长的,拿着自己家的钱,借来亲戚朋友的钱往里投’,可我总不能看着厂子在那里停着吧。厂子要想活过来,还是得从生产入手。只有厂子转起来,才能发展。”

“最开始真是不容易,晚上做梦都是厂里的事情。”姜素彩说。企业发展,信誉第一。有一次为了赶货,她在厂里待了3天3夜没回家,和工人们一起赶做衣服,终于如期完成了订单。就这样,姜素彩硬是将这家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了山城区的重点企业。

“这些年厂里不但不拖欠工资了,福利也很多。在这个像家一样的工厂工作,我们都干劲十足。”姜素彩的同事王丽娜说。

工作没落下,家庭也照顾得井井有条

工作一天回到家,今年已65岁的姜素彩比一般人更忙碌。13年前,她的丈夫杨爱贤因病偏瘫,只有一条手臂能微微抬起。十几年来,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击垮姜素彩,她的工作没落下,家庭也照顾得井井有条。

早上5时,姜素彩准时起床给家人做早饭,帮丈夫洗漱、穿衣,将脏床单、衣服等洗干净。然后,一勺一勺喂丈夫吃饭。7时15分,家里收拾妥当后,姜素彩准时到单位打卡上班。丈夫吃的药早中晚不一样,不管下班再晚,身体再累,姜素彩都会为丈夫配好第二天的药再睡。别人周末休息,姜素彩却比平时更忙,拆洗被褥,帮丈夫理发、修剪指甲,让丈夫晒太阳……

姜素彩的儿媳陈慧说:“婆婆十分不容易,我们都看在眼里。她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姜素彩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挺幸福的。每到周末,两个儿媳有空就带孙子、孙女回家,帮着做做饭、洗洗衣服;每到过生日,还会收到儿子、儿媳的礼物。

“有好多人劝我,这么大年纪了,该退休就退休吧,去公园跳跳操、安心在家带带孙子多好。”姜素彩说,“我觉得干什么事都不要考虑年龄,不能总想着干些轻松的事情。要多想着为家庭、为社会做点儿贡献,这样人生才有价值。”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 见习记者 李瑞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姜素彩,服装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校门口杂乱无章的线缆无人认领

    记者在山城区第六小学门前看到,不宽的水泥路上空密密麻麻耷拉着十余捆黑色线缆,这些线缆杂乱地交织在一起,向南北两个方向延伸了数百米。山城区鹿楼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和秦警官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 平顶山城区首次勘界 卫星定位后生成“数字地图”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勘界办获悉,平顶山市城区首次勘界已进入实地勘测阶段,工作人员将借助新型勘测设备,对城区三区界线进行数字化处理。市民政局勘界办工作人员说,此次城区勘界借助新型设备,通过卫星定位,将对各区行政区划法定界线进行数字化处理。

  • 山城区全力实施增容扩绿工程 今年年初新建游园8处

    9月6日上午,提到家门口红旗游园的建成,山城区红旗街西段移动公司家属院的李平非常满意。

  • 女子留电话给女推销员 不久频遭陌生男人骚扰

    “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了街边的化妆品推销员,没想到推销员又将我的电话号码给了别人,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  小高将对方的电话号码拉黑,可对方不断换电话骚扰她。

  • 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

    8月14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鹤壁世通绿能石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50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地基处理,扬尘治理是该项目当前关键任务之一。

  • 山城区创卫机构不撤队伍不减经费不少力度不减

    近日,山城区召开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后的创卫工作,通过“三管一建”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区创卫办要组织相关部门每周开展不同形式的评比,评比结果在全区通报,以促进城区市容环境的长效化管理。

  • 山城区:“三聚三转一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清风扬

    山城区委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既管好自己,又严格管理班子和队伍,形成“头雁效应”;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责任抓在手里,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开展正风反腐;

  • 市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山城区宣讲声情并茂入人心

    7月21日,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主题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团走进山城区,先后到山城区教育局和山城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两场宣讲,为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微型党课。

  • 山城区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近日,山城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各自辖区及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集中开展了城市清洁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杂物、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使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他们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行人不乱停乱放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共同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区环境。

  • 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7月18日上午,山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后,公诉科科长徐大伟代表首批员额检察官作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