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又见杨柳飞絮 过敏体质者“伤不起”

2017-04-11  来源:淇河晨报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柳絮和杨絮也开始飞舞,淇滨区多条街道出现白茫茫的景象。看似浪漫的“雪花”,让不少市民困扰,呼吸内科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应尽量少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4月飞“雪” 过敏体质者直叫苦

  “这几天开始飘柳絮了,我家在临街楼,我都不敢开窗户。只要出门我都戴口罩和帽子,生怕把柳絮吸进鼻子或嘴里。”9日下午,在淇滨区黎阳路东段一小区居住的刘女士说,她是过敏体质,有一次不小心把柳絮吸进鼻子里,难受了好几天。

  记者在淇滨区黎阳路和泰山路交叉口看到,绿化带内有一层白色的柳絮。“风一刮,柳絮就会飞起来,弄得身上脸上到处都是,挨着哪儿哪儿痒。”一位从此处经过的市民说,之前她和老姐妹们总喜欢在附近跳舞,现在一飘柳絮,很多人怕过敏,就不出来跳舞了。

  杨柳絮给环卫工带来的困扰也不小。“杨絮、柳絮都太轻,风一刮飘来飘去的,很难打扫。”一位环卫工表示,每年这个时候,杨柳絮就开始飘,他们的工作量自然会增加不少。

  洒水抑制飞絮飞舞 打算更换淇河路柳树

  10日上午,淇滨区园林局生产技术科赵科长告诉记者,淇滨区的柳树主要分布在泰山路、淇河路、黎阳路和二支渠附近,而杨树只在鹤壁迎宾馆附近有。

  “每年到这个时候杨柳絮都会飘上大半个月,为了减少杨柳絮飞舞,我们会不间断洒水,让杨柳絮沉到地面,方便环卫工清扫。”赵科长说,估计杨柳絮得飘到5月初。

  赵科长表示,现在淇河路正在改造,由于淇河路两侧种植的柳树已经属于老树了,而且病虫害严重,所以要将淇河路上的柳树换掉。

  过敏体质者要小心

  10日上午,我市某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刘源告诉记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也就是说过敏体质者在这种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实在需要外出就得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要让皮肤接触杨柳絮。

  一旦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过敏药物或进行过敏治疗。“过敏跟体质有一定的关系,平时要注重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这个季节属于过敏高发期,所以过敏体质者一定要注意预防。”刘医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敏体质 过敏药物 杨柳 伤不起 过敏症状 责编:陈艳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戏曲进校园”年底实现全覆盖列入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测评内容

    日前,河南省戏曲进校园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去年9月,全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并遴选了郑州、洛阳等10个市县开展试点工作。会议要求,戏曲进校园必须着眼“看戏、懂戏、爱戏”,坚持“演、教、展”三位一体,使“进”的内容更加多样性、立体化。

  • 教育部: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范围

    (记者 施雨岑)为建立中小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提升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10日发布《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明确提出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督导评估的范围。

  • 银监会:禁止向未满18岁的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依法合规开展业务,确保出借人资金来源合法,禁止欺诈、虚假宣传。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有关规定,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

  • 男性营养过剩或损害后代智力

    营养丰富的饮食很重要。德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雄性鼠若过量摄入某些营养补充品,可能给后代的智力带来不良影响。参与这一研究的丹·埃宁格说,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缺乏甲基的饮食会产生不良后果,新研究则表明,过量摄入含甲基的饮食也会带来不利后果。

  • 国标委农业标准化调研组来鹤调研

    4月10日,由国家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尹晓毅带队的国家标准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农业标准化推进情况。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河南永达食业集团、市农科院、市农业气象试验站、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

  • 我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可指纹认证

    今年3月初,我市2017年度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启动。一般情况下,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需到市县区社区服务平台和经办机构退休管理验证窗口直接进行指纹认证。

  • 河南:今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 4月12日24时 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上调

    4月12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进入4月之后,叙利亚遭遇空袭,国际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影响反弹至近一个月的高点。至此,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纽约油价累计涨幅超过8%,布伦特油价累计涨幅为7.6%。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32.8亿元

    4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32.8亿元的5个项目开工。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 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加星”

    4月9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捷报:南乐县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蝉联“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目前,王老吉、北京华远达、阿里巴巴、京东、北京首农、香港星田等一大批优秀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南乐。

  • 外孙学姥爷一顿喝半瓶啤酒 医生:影响脑部发育

    “我岳父总哄孩子喝酒,还说培养酒量要从娃娃抓起。王先生说他也劝岳父不要再让孩子喝酒,可是他岳父总说啤酒不算酒,没度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低龄儿童喝酒的危害不容小觑,酒精不仅刺激孩子内脏,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忽悠32位村民50万余元 一男子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拘

    3月31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闫某被刑拘。2011年至2016年,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男子闫某经过口头宣传,在浚县卫贤镇某村非法吸收32位村民的存款50万余元。

  • 为讨欠账把人打 负案在逃终自首

    该男子称,他曾欠张某的钱,后张某带领赵某、何某两人来要账,要账过程中言语不合对他进行了殴打,后三人逃窜。3月27日,张某、赵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投案自首。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